•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团的代表们表示:细节见变化会风显作风
  • 河南团的代表们表示:细节见变化会风显作风

    时间:2019-03-16 15:55:2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李点

    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今年会议上,风清气正的会风、严肃严明的会纪,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3月11日是代表休息日,我们也严格履行外出请假手续,对所有代表一视同仁。”河南代表团会风会纪监督员告诉记者。

    节俭办会是良好会风的重要体现。大会秘书处今年设立统一的车辆调度中心,根据各驻地和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用车事由、人数、事项统一调度,避免车辆闲置;尽量减少相关文件资料的印刷数量,避免纸张浪费;驻地房间和会场内饮用水瓶上也贴有区分标签。

    河南代表团设立会风会纪第一责任人、分管责任人、团和小组两级会风会纪监督员,要求监督员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监督工作,认真查找可能出现的会风会纪问题。

    “制作会风会纪明白卡、手机保存袋发放到每一位代表手中”“每个会场都有会风会纪监督员,不论是全体会议还是小组会议,每位代表都必须按时到场,不得无故请假”“加强会风建设、严肃会议纪律,坚决抵制和纠正一切不正之风,不相互拉关系、变相从事商业活动”……一项项规定又严又实。河南团的代表们纷纷表示,会风之变彰显了作风之变,反映了党风政风,反映了与会人员履职尽责的状态,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的信心。③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