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2018年郑州白领满意度指数发布,薪酬福利状况最不满意
  • 2018年郑州白领满意度指数发布,薪酬福利状况最不满意

    时间:2019-02-23 17:57:3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樊雪婧

    过了十五,新一年的奋斗乐章算是正式拉开了弦。朝向新目标的同时,对于刚刚过去的2018年,郑州白领的生活满意度如何呢?为此,智联招聘发起并发布《2018年中国郑州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分别从郑州地区白领的工作和生活两方面进行盘点。

    关键词:工作满意度

    郑州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2.58,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根据数据,2018年郑州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58,相较于2017年的2.57有小幅度的上升。但相比全国来说,2018年郑州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在全国排名第31,比较靠后。

    在工作满意度中,郑州白领对于薪酬福利状况的满意度排名最低,满意度指数仅为2.30,对职场人际关系满意度最高,满意度指数为3.16。

    这些数据代表什么呢?智联招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总体来看,2018年宏观经济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企业发展遭遇新挑战,白领们对个人收入的关注更强烈,加上物价上涨、通货膨胀带来的资金压力,自然成为最被白领焦虑的一项;新一代职场人还具备包容、开放的心态,职场人际关系更加简单,企业也在努力迎合年轻人营造相应的企业文化,这是郑州白领对工作中的人际关系比较满意的原因。”

    关键词:生活满意度

    郑州白领对陪伴家人最满意,对休假最不满意

    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郑州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为2.54,相较于2017年的2.22上升比较明显。2018年郑州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在全国排名第32,比较靠后。

    其中,郑州白领对自己陪伴家人的满意度最高,满意度指数为2.75,对自己的休假最不满意,满意度指数仅为2.34。对此,该负责人表示:“郑州作为省会城市,工作节奏和生活节奏都相对较快,白领们也面临着相当大的生活压力,休假对他们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奢侈的事情。”

    关键词:2019

    超半数郑州白领表示对2019年事业持乐观态度

    虽然2018年有诸多不满意,但结果显示,即使在外部经济环境不太景气的压力下,郑州白领依然能对未来保持乐观的态度。其中,有30.90%的郑州白领表示对2019年的事业比较乐观,选择“充满信心”的紧随其后,占比23.62%。

    “根据往年统计数据来看,2018年郑州白领对工作和生活的满意程度相较于2017年均有较大程度的回升。我们也看到了面对2018年特殊的经济形势,郑州白领的乐观态度和努力。对于白领来说,满意度指数可以帮助白领进行一年的自我审视和总结,以便制定下一年的职业发展计划,找到明确的目标;对于企业而言,了解职场人的诉求和痛点,更具针对性地吸引和留住人才,与员工实现共赢。”该负责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