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50岁孕妇突然分娩 30分钟紧急救助 站台搭起临时“产房”
  • 50岁孕妇突然分娩 30分钟紧急救助 站台搭起临时“产房”

    时间:2019-02-23 17:57:2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宋敏本报通讯员赵向阳

    虽然降生在寒风飕飕的站台上,但这名婴儿一定体味到了另一种温暖。

    2月20日下午,一名孕妇在途经鲁山站时因腹痛提前下车,还没来得及出站,就在站台上生下了孩子。危险的状况吓坏了家人,幸亏火车站工作人员及时赶到,采取紧急措施为产妇搭建临时“产房”,直到120急救车到达现场。

    这名产妇叫吉莫么尔牛,今年50岁,家住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据其丈夫阿力色米介绍,他和妻子常年在郑州打工,这次是在老家过完春节要返回郑州。尽管妻子怀有9个月的身孕,但考虑到预产期未到,夫妻俩没多想就坐上了攀枝花开往北京西的K118次列车。

    “20日火车刚过南召站没多久,她就开始喊肚子疼。”阿力色米说,看着老婆在座位上不停地呻吟,他急得团团转。17时12分,好不容易熬到了鲁山站,阿力色米当即扶着妻子下车,想在当地找家医院把孩子生下来。还没来得及出站,吉莫么尔牛就痛得坐到了站台上。此时,站台工作人员也发现了这个情况。

    “当时看到有旅客要生孩子,我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鲁山站客运值班员刘建设说。站长杨帆闻讯赶到,看到孕妇羊水已破,赶紧喊来3位女职工。就在这期间,孩子已然呱呱坠地。由于害怕产妇在站台上受到风寒,车站人员从职工宿舍找来两床被褥,一床铺在地上,一床裹在吉莫么尔牛身上。大约5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迅速将产妇送往鲁山县第一人民医院。

    从事发到旅客被送往医院救治,也就短短30分钟。

    对于这次惊险遭遇,阿力色米连说幸运:“多亏了铁路职工的热情相助,否则万一出现闪失,真要后悔一辈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