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国资国企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国资国企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时间:2019-02-23 17:57:2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杨桂芳

    河南人民能否不出家门就可以买到新疆更多、绿色、优质、便宜的农副产品?河南的企业能否进一步为新疆发展助力?

    2月2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国资国企改革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哈密市有着棉海、瓜乡、煤都、光谷等美誉

    “虽然中原距离哈密有2600多公里,但河南的用电量有十分之一来自哈密。”推介会上,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徐慧前介绍说,十三师位于新疆哈密市,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同时更有着投资兴业的发展潜力和“筑巢引凤”的优质服务。

    据悉,1954年组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的职责,是党政军企合一的特殊组织。

    在资源方面,十三师所在的哈密市有着棉海、瓜乡、煤都、光谷等美誉。

    “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地理中心,十三师位于新疆的东大门,具有向东向西双向开放的地缘优势,沿边位置使其成为新疆与蒙古国发展边贸的重要开放口岸地之一。”徐慧前介绍说,区域内交通四通八达,特别是近年来,伴随着兰新高铁的开通,十三师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高速时代,交通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涉及10大行业的35家河南企业代表受邀洽谈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受到河南省国资委、河南省工信厅和河南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到了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投资集团等在内的35家河南企业代表就双方信息对接、优势互补等进行洽谈,这些企业涉及煤炭采掘、煤化工、矿山机械(装备制造)、食品、生物医药、纺织服装、医疗器械、外贸期货、环保能源、融资租赁等10大行业。

    豫企对到哈密兴业投资有何期待?据河南省家纺行业协会秘书长王纲领介绍,在这次招商引资推介会之前,十三师相关负责人已经将与家纺相关的资源和企业名单发送给了河南省家纺行业协会,协会也得以将信息提前推送给会员单位,不少会员单位对此感兴趣并表达了合作意向,接下来计划进行深度对接。

    河南疆豫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旻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自己希望通过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和新疆哈密瓜乡果业公司及其牛羊屠宰厂进行深入交流和资源对接,从中找到合适的结合点,实现互惠双赢。

    他还介绍说,未来豫哈两地企业深度合作还会更多,比如即将在郑州南四环建设的新疆农副产品物流园一期占地1000多亩,在投入使用后将会利于两地之间的产品流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