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工地上的元宵节 | 上汽郑州基地项目工地 加速奔向“年产60万辆”
  • 工地上的元宵节 | 上汽郑州基地项目工地 加速奔向“年产60万辆”

    时间:2019-02-21 17:54:1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陈辉

    2月19日,元宵佳节,雪后初晴,位于郑州经开区第二十五大街的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二期项目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二期新工厂于去年2月1日动工,今年上半年要建成投产,我们正在争分夺秒地施工,争取再创上汽的‘郑州速度’。”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分公司总经理丁波说,二期项目竣工后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主要生产荣威、MG等多款自主品牌系列产品及新能源汽车。

    在新落成的车身生产车间内,一台台焊接机器人已经安装就位,设备工程师正在进行最后的电控联调试验。该公司制造工程部工程师梁静轩说,再过两个多月,车身车间将具备交付使用能力。未来这个车间将大量使用机器人,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非常高,可以实现柔性化、小批量生产。

    “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是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标杆工厂。”丁波说,项目全部投产后,郑州基地年产量将达到60万辆,占上汽集团自主品牌三大基地年产量的“半壁江山”,成为上汽自主品牌车型最多、产量最大的基地。

    2017年1月,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基地一期项目签约,并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量产的“郑州速度”。2018年,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实现整车产量17.3万辆,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成为河南汽车产业的新“引擎”。丁波说,同时建设的年产30万台的发动机工厂将于明年投产。今年,上汽集团数据中心项目也将在郑州基地动工。距二期项目不远,一个占地千余亩的零部件产业园也正在加紧建设中。未来,上汽郑州基地将成为一个千亿元产值的超级“巨无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