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9分钟创造的生命奇迹:医生跪地托着胎儿的头 直到成功分娩
  • 9分钟创造的生命奇迹:医生跪地托着胎儿的头 直到成功分娩

    时间:2019-02-21 17:54:0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为了抢救胎儿,李飞医生一直跪在地上扶着孩子的头,直到孩子成功娩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陈萌萌通讯员孙海燕文图

    本报商丘讯“当时为了抢救孩子,李飞医生一直跪在地上推着孩子的头,浑身都湿透了,整个右臂上还都是血。”2月19日上午,家住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的董秀知说,以前只知道大家称医生为白衣天使,这次亲身经历后是终于明白为什么称其为白衣天使和医者仁心的真正含义。

    19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正在照看孩子的董秀知夫妇。

    据董秀知介绍,由于她胎盘低,容易造成大出血,为防止意外发生,她在怀孕39周时就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待产,1月24日上午,突然见红破水,丈夫黄威正打算出病房去找医生查看情况,正巧遇到查房的医生。

    出于职业警觉,妇产科主任冯兴梅立即进行内诊检查。

    “不好,脐带脱垂。”冯兴梅突然脸色变得严肃起来。

    妇产科主治医师李飞立即进行内诊检查并再次确认脐带脱垂,同时上推胎头,减轻脐带受压。“当时手进去时明显能够感觉到胎心的波动,如果我把手拿出来,胎头就会向下走,压迫脱垂的脐带,阻断血供,短短几分钟内,就可能造成胎死宫内。”

    在冯兴梅的指挥下,大家立即紧张了起来,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妇产科主治医师晋朝娜听诊胎心后,李飞以最快的速度跳上产妇病床,跪在产妇身后,用手托住脱垂的脐带并上推胎头,医护人员齐力推着产妇飞奔至手术室进行剖宫抢救,到达手术间,手术室的医护工作者已经将一切准备就绪,同一时间,麻醉科、儿科等相关科室已做好抢救准备。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救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全体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协调配合。

    “整个抢救过程十分迅速,我签好字扭脸的工夫,看到我妻子就被推向手术室,之前只在电影中看到医生为抢救病人飞奔的画面,没想到现实中自己却深深地体验了一把。”黄威说,至今那画面让他历历在目。

    从发现险情到成功娩出男婴前后用时9分钟,直到胎宝宝脱离生命危险,啼哭的一刹那,一直跪在地上,用手托着胎头,为抢救新生儿争取时间的李飞才松手,此时的他已经是大汗淋漓全身湿透,整个右臂上都是羊水和血。

    为了表示感谢,黄威写了一封感谢信贴在了该院的儿科医技大楼的每个楼层,还定制了一面写有“创造生命奇迹,彰显高尚医德”的锦旗送了过去。

    “我真的很感动,记得他们抢救我妻子时,个个都冲在前面,当我给他们送锦旗,他们面对荣誉时,却没有一个人向前的,尤其李飞医生显得十分腼腆,一直说不用了,那都是他们应做的。”黄威感慨地说,他们真的个个是好样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