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返乡“筑巢”回报乡梓 2019年河南省“春风行动”在柘城启动
  • 返乡“筑巢”回报乡梓 2019年河南省“春风行动”在柘城启动

    时间:2019-02-19 17:27:0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瞧

    大河报讯 16日上午9时,柘城县气温低至0℃,然而寒冷的天气却丝毫没有阻挡住农民工来家门口找工作的热情。当日,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我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千树园广场举行。

    记者在广场上看到,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招聘展位分列于广场的东西两侧,不少用人单位安排的招聘人员已经提前就位。求职人员也穿梭在人流中,寻觅着合适的岗位。场内一片人声鼎沸。

    “电工证和健康证你有没?两证都有的话,录取成功率就会更高!”在中牛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一位招聘人员正对一位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说。

    “我之前在南方工作,您说的证我都有!”求职者答。“那先填一下这个表吧,等我们面试通知!”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孟女士说。随后,在孟女士的指点下,求职者很快便完成了登记。

    为了能招到人,大多数用人企业也开出了优厚的条件,许多企业给出的起步工资是普工2500元/月,技工3000元/月,每月150~200元的餐补,8小时工作制,每年公司发放两次福利品等。

    据悉,富士康、宇通等等共计160家用人单位前来现场招聘。活动当天,吸引了近万人入场求职,人社、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开展了政策咨询等服务,发放“春风卡”等各类宣传资料5万多份,达成就业意愿协议2800多份。

    在脱贫攻坚展示区内,来自洪恩乡现年42岁的彭爱民,手拿一套儿童用的运动护具,正在向围观者介绍他所开的扶贫车间的情况,“我们主要从事的是运动护具开发、生产和销售的业务,现有工人35个,其中贫困户劳动力12人……”

    彭爱民表示,自己在深圳的公司成立于2010年,做护具已有14年了,“自己事业上小有成绩后,就想着回乡开几个分厂,回报乡梓。一方面带动家乡的经济发展,也尽可能带动一些贫困户尽早脱贫。”

    而在柘城县三樱汇食品有限公司的展台前,漂亮精致的小瓶辣椒酱被摆放成了金字塔的样子,该公司负责人陈传魁告诉记者,自己之前一直在上海从事辣椒深加工行业,但他心里一直想着能带领村民们致富。2017年6月,政府向他抛出橄榄枝,他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回乡创业。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春风行动”将继续聚焦就业扶贫,全省各地的“春风行动”将持续到三月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