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手机一扫 郑州全线地铁都能坐
  • 手机一扫 郑州全线地铁都能坐

    时间:2019-02-16 17:33:06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陈诗昂

    记者陈薇

    2月14日,郑州地铁扫码过闸全线开通试运行。

    这次手机扫码乘郑州地铁,不仅支持支付宝,还支持新上线的郑州地铁·商易行APP以及微信小程序,手机扫一扫即可出入闸乘车,无需再购买实体地铁票。

    郑州地铁全线可刷手机乘车

    2月14日起,郑州地铁扫码过闸全线开通试运行。此前,云闸机扫码乘车只能在郑州地铁1号线部分站点使用,此次升级后,郑州所有地铁站(1号线、2号线、城郊线的所有站点)都可以扫码进出乘车。

    市民可以选择下载新上线的郑州地铁·商易行APP,或是在支付宝使用“郑州地铁商易行卡”,或是使用微信“郑州地铁商易行乘车码”小程序实现扫码乘车。

    在上线活动现场,郑州地铁集团负责人介绍,在互联网移动支付迅速普及的大背景下,郑州地铁不断深入研究反复探索,对标国内领先技术方向。

    继2017年在行业内率先采用1号线一期20座车站61个通道实现“云闸机”手机扫码进出站服务后,郑州地铁智能乘车综合业务平台再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该平台郑州地铁·商易行APP在全国地铁城市中第一个一步到位实现“自发码、全通道、双兼容”服务。

    郑州是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建设“智慧地铁”出行是城市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地铁全线支持刷手机,郑州又走在了全国城市的前列。

    刷手机乘地铁,无需零钱,也不用买票办卡,将大大增强在郑州出行的科技感和便捷度,也会提升郑州在游客心中的城市形象。同时手机支付给地铁公司也带来便利,地铁也少了很多印制、回收、清洁地铁卡的工作量。

    三种渠道刷手机乘地铁攻略

    1

    郑州地铁·商易行APP

    郑州地铁·商易行APP于2月14日正式上线,首次使用的乘客,只需要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郑州地铁·商易行APP,然后在手机上注册并绑定支付方式即可。进站时打开APP点击“乘车码”,将乘车码放在地铁闸机上扫一下就能入闸乘车了,出站时同样扫码出闸机。

    郑州地铁·商易行APP技术负责人严军透露,目前郑州地铁扫码乘车只接入了支付宝、微信两大支付平台,后续随着产品的迭代,还会陆续接入更多的支付渠道,为乘客提供更多选择。

    2

    支付宝“郑州地铁商易行卡”

    使用支付宝乘坐地铁,可以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乘车码”,领取“郑州地铁商易行卡”的二维码。在地铁闸机上扫一扫,就可以入闸乘车了,出站时再扫一次二维码,扣取车费即可出站。

    包括郑州地铁在内的全国120个城市公交、地铁都使用了支付宝首创的双离线二维码技术。在网络较差的情况下,也能保证用户最快0.3s高速过闸,让用户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服务。

    无论是使用支付宝还是下载郑州地铁·商易行APP绑定支付宝作为支付方式,每次乘车还能获得蚂蚁森林低碳出行能量,在支付宝里参与“种树”。

    3

    微信“郑州地铁商易行乘车码”

    首次使用微信小程序乘坐地铁的市民,可在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定位到郑州,即可开通并自动加入卡包。再次使用时,只需打开微信,下拉微信聊天框点击乘车码或通过“我-卡包-卡”,找到“郑州地铁商易行乘车码”,即可刷码乘车。

    如今,郑州市民在日常出行中,通过微信小程序不仅能刷码乘地铁、坐公交,还能约巴士,今年1月,腾讯智慧交通产品定制公交“飞线巴士”小程序上线运营,郑州成为定制巴士落地的首个城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