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交警化身推车夫、铲雪侠……为了我们安全出行,不分白天昼夜
  • 郑州交警化身推车夫、铲雪侠……为了我们安全出行,不分白天昼夜

    时间:2019-02-16 17:33:0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已全部湿透的鞋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通讯员高磊李颖陈亮文图

    2月13日晚一场大雪,打乱了人们出行的脚步,车多,路滑,视线影响大;雪密,风急,持续时间长;有这么一群人化身推车夫、铲雪侠、专车司机……为了我们安全出行,不分白天昼夜地忙着。

    特写一

    冰天雪地中推车一小时,他的鞋袜全湿透了

    2月13日夜里10时许,郑州市北三环南阳路立交自西向东方向的上坡道,因积雪较多,许多车辆轮胎打滑,无法前行,导致自西向东方向车辆发生拥堵。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李建交刚好从这里经过,看到执勤交警和热心群众正在帮忙推车,此时对于他来说虽然并非工作时间,拥堵路段也并非交警四大队辖区,但是他认为疏堵保通、帮助每一个遇困车辆脱离困境是一位交通警察的职责和使命,他不能离开现场,于是他就毫不犹豫地加入到帮助遇困车主推车的队伍中,一辆、两辆、三辆……之前轮胎打滑的车辆纷纷脱离困境,缓缓向前驶去,后方的车辆又大批驶来,又有车辆打滑,他就和其他人员一块继续推车,北三环自西向东的通行效率开始提高。

    很快,市政部门的工程车过来开始撒融雪剂,撒过融雪剂的路面,冰雪开始融化,汽车轮胎和路面的摩擦力逐渐增大,车辆通行速度越来越高,道路慢慢恢复了畅通。夜里11时许,李建交看道路已恢复正常,才离开了现场,此时他的鞋袜已全部湿透。

    特写二

    出租车打滑受困,他一路小跑救援

    13日晚10点左右,在农业路高架桥中州大道互通立交路段,许多小轿车因为积雪路滑纷纷“罢工”,打滑无法通行,五大队大队长海洲带领民警一方面引导除雪车上桥作业,一方面对受困车辆进行救援。

    一辆因打滑受困的出租车司机非常焦急。在现场没有合适的救援工具的情况下,民警就地取材,发现之前车辆用过废弃的一个汽车坐垫正好可以用来当防滑工具,民警一边指挥疏导车辆安抚被困车主,一边变身“推车夫”,并用“防滑工具”垫在车轮下,一辆接一辆地以推车指挥等方式帮助车辆脱困,及时救助被困车辆。13日晚,在辖区的各个角落,都有郑州交警的身影,这一抹荧光绿踏实了很多人的回家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