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在扶贫工作中推进“厕所革命”
  • 在扶贫工作中推进“厕所革命”

    时间:2019-01-22 17:31:0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陈小平)

    如何改善农村厕所卫生状况,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是省政协委员、河南省储备粮管理中心主任赵立华一直关注的问题。今年她提交了关于在扶贫工作中推进“厕所革命”的提案。

    赵立华认为,近年来,我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积极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村容村貌和村里的卫生状况有了较大改变。但我省农村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厕所质量水平与卫生程度尚不尽如人意,公共厕所建设缺少科学规划、资金投入力度不够、基础设施配套不足、厕改管理机制尚未形成等,这些都是农村“厕所革命”亟待解决的问题。

    赵立华建议,要重视农村“厕所革命”的落实情况,加大资金支持和宣传力度,鼓励环保厕所技术研发,加快提高农村地区卫生厕所普及率,尽快消灭传统旱厕。同时建议,把卫生厕所普及率及质量水平作为扶贫工作和政府相关部门的考核指标,切实在扶贫工作中推进“厕所革命”,给贫困群众带来更多实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