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大寒已经来了,立春还会远吗?
  • 大寒已经来了,立春还会远吗?

    时间:2019-01-22 17:31: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大寒已经来了,立春还会远吗?二十四节气循环往复,首尾相连,由春到夏,由冬到春。最寒冷的节气,真的会比之前更冷吗?最后一个大寒,是否有一场真正意义的大雪?

    冰冻三尺,非是一日寒。经过了小寒,进入了大寒,冰是有的,但并不厚,霜是有的,如染白头。但这个冬天,除了屈指可数的几次连续低温,和几场差强人意的降雪之外,给人的感觉便是“暖冬”二字。

    强冷空气偏少,弱冷空气居多,静稳天气维持,雾霾盘踞难消。好在,随着大寒节气的到来,春天的脚步越大近了,春日的气息开始涌动。新春佳节之中,春联红艳,春天也将逐渐晕开,洇满人间。春,将在光秃的树枝间开始酝酿,开始在田野的嫩草中伸腰生长,开始解冻河流中较大的冰块……

    如今,只需熬过这最后一个大寒。太阳冉冉,照常升起,天色蒙蒙,不太明丽。这几天,不是多云便晴天。而从明天到后天白天,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4-5级西北风,中西部阵风六级左右。气温会略有下跌,但随后便有所抬头。

    大寒节气,正式开启。冷,未必是最冷的。雪,可能也不会下大了。大家在迎接新春佳节的同时,也需做好迎接春天到来的准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