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省人大代表赵军伟:郑州汽车客运今年有望刷屏进站
  • 省人大代表赵军伟:郑州汽车客运今年有望刷屏进站

    时间:2019-01-22 17:30:5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赵心瑗

    “建议以郑州为中心,统筹开通郑州至周边开封、洛阳、许昌、新乡、焦作、济源等市的城际班线公交,构建1+N城市群城际班线公交圈格局。”日前,省人大代表、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郑州交运集团)董事长赵军伟在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采访时介绍。

      建议构建1+N城市群城际班线公交圈

    2018年上半年,郑州至晋城、郑州至长治省际班线公交分别于当年2月11日和4月23日成功开通。

    “两条省际班线公交开通以来,客流一直居高不下并呈持续增长态势,带动了两地旅游出行、购物消费、商务活动等多方面巨量客流,有力促进了河南、山西两省经贸、旅游、文化和相关产业发展,特别是旅游产业和商业经营延伸效应收益巨大,极大提升了城市品位和发展活力。”赵军伟调研发现,应该在城际班线公交上,迈出更大步伐。

    赵军伟建议,政府交通部门牵头,由管理先进、综合实力强的国有骨干运输企业承担,参照郑州至晋城、郑州至长治省际班线公交做法,以郑州为中心,统筹开通郑州至周边开封、洛阳、许昌、新乡、焦作、济源等市的城际班线公交,构建1+N城市群城际班线公交圈格局,加速郑州周边城市融合,发挥郑州交通枢纽经济及核心区位的商业价值。

      交运领军企业布局网约车,打造智慧车站

    据悉,郑州交运正在大力推进城际约租客运发展。目前该公司已有新乡、南阳、孟州线路100余台约租车,并趋于规范发展,特别是“豫州行”网约车平台线下落地,将为2019年乃至以后的约租车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在提起人工智能时,赵军伟表示:“我们正在打造智慧车站,郑州汽车各客运今年有望刷手机进站;在安全设施配备上,我们已经从人工人检改进到人脸识别,全省各个车站都增设了人脸识别系统。”

    赵军伟介绍:“以后智慧车站的开发将具体到车位,旅客可以直接到车位旁边,在车上扫码,不但降低人力成本,也极大提升旅客的体验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