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省人大代表曹新成:分类处理垃圾打造美丽乡村
  • 省人大代表曹新成:分类处理垃圾打造美丽乡村

    时间:2019-01-19 20:23:3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本报记者采访代表曹新成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王建芳王园园)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1月17日,省人大代表、河南盛意律师事务所主任曹新成对记者说,他准备向本次大会提出建议,希望加强农村垃圾集中处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曹新成说,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生活生产方式的转变,垃圾问题已经成为农村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由于我国农民环保意识的薄弱,以及对垃圾处理长期形成的习惯,农村垃圾基本没有分类,均是多种垃圾的混合,并且农村垃圾均相对分散,处理起来难度很大,农村的很多垃圾仍然是采取填埋的方式进行处理,对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曹新成表示,2018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因此,他建议:

    第一,希望政府加强对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的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单、组织培训、微信宣传等方式,逐步提高农民的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增强农民对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有益之处的认识;

    第二,希望政府加强农村垃圾收集和处理设备设施的投入,在各个村庄设置分类收集垃圾的装置,引导农民将垃圾分类处置,同时,政府对收集的垃圾进行统一集中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