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省政协委员牛培玲:加速智能停车手段落地 城市停车收费平台应统一
  • 省政协委员牛培玲:加速智能停车手段落地 城市停车收费平台应统一

    时间:2019-01-19 20:23:3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省政协委员牛培玲将建议着重聚焦在了“智能化停车”上。牛培玲介绍,她在对“智能停车”这一问题的调研中发现,从广州、深圳等地的经验来看,仅仅依靠增加停车位的供给,因受土地等因素的制约,已无法解决日益凸显的停车矛盾。要想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重要的是加强停车位的有效供给,要构建推广城市停车诱导系统和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建立起智慧停车系统,从而整合全市停车资源、提高车位利用率。“多地实践证明,仅将道路内侧所设车位进行智能化改造,市区内道路车速可提升30%以上。”她说。

    针对智慧停车系统的构建,牛培玲建议,首先应当尽快研究出台省级层面的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指导意见,加强政策扶持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发展智慧停车的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力度。其次,在建设过程中,她建议推广采用“PPP”模式,简化停车场投资建设、经营手续办理程序。

    据了解,在郑州目前智慧化停车场的建设中,各区承建的公司并不相同,仅金水区一个行政区域内,就由四家公司分区域、路段进行承建。对此,牛培玲也表示,无论承建方有多少个,但供市民使用的智能停车平台(App)应当统一。“不能说有几家公司经营就让大家下载几个App去使用。”她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