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65项省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提交省人代会审查 花钱必问效支出有目标
  • 65项省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提交省人代会审查 花钱必问效支出有目标

    时间:2019-01-19 20:23:2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日报记者 樊霞)“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专项”资金2.5亿元;实现我省城镇义务教育阶段新增学位306万个,超大班、大班比例分别降至2%和12%,群众满意度达到85%以上……各项指标清晰具体,让财政资金支出目标更明确,使用更高效。1月16日,参加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发现,随省级2019年预算草案一起审查的资料中,有一本厚厚的《河南省2019年省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绩效目标表》。绩效目标表上,详细列示了65项省级财政资金的名称、主管部门、资金规模、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值,涉及33个省直部门,项目资金规模达189亿元。

    这是省财政厅为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出台的具体举措,旨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在预算编制环节突出绩效导向。按照要求,从2019年起,省财政厅每年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绩效目标随省级财政预算草案提交省人代会审查,作为后续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增强绩效目标编制的约束力和权威性。

    绩效目标管理是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中的基础起点和首要环节。省财政厅将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谁申请资金,谁设置目标”。为确保绩效目标设置科学、规范和有效,省财政厅成立审核小组,对65个2019年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绩效目标进行集中会审。

    会审中,相关省直部门(单位)项目负责同志对项目基本情况、年度目标、指标设置依据等逐项讲解说明;审核小组从绩效目标完整性等5个方面研究提出审核修改意见后,由有关省直部门按照会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最终确定项目绩效目标。

    “我们将根据省人代会审查批准的绩效目标,认真做好预算执行绩效监控,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政策调整、改进管理和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负责人说。

    省财政厅将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推动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