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省政协委员李花:将“防拐演练”设为学校必修课
  • 省政协委员李花:将“防拐演练”设为学校必修课

    时间:2019-01-17 17:59:4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李兴佳

    85后CEO李花,不仅是政协委员群体中少见的年轻女委员,还是一位在提案方面“高产”的政协委员。

    去年,她一共提了4个提案,均被立案,并得到承办单位的回复。今年,她带来的几个提案都与其所从事的教育行业有关。

    85后的她已经是上市公司的CEO

    今年,是李花以河南省政协委员的身份,第二次参加省两会。李花有很多标签——北大毕业生、民办大学女校长、29岁上市公司女总裁、河南规模最大的民办教育集团宇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光宇之女。

    她第一次被公众所知是在2017年。这一年的2月28日,宇华教育集团在香港上市,李花以宇华教育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兼CEO的身份与父亲李光宇一起在香港联交所敲响了上市的金锣。一时间,这位市值百亿元的教育集团的女总裁被耀眼的光环笼罩。

    她所在的宇华教育集团也迎来了“18岁”:从2001年刚创办时的1000多名学生、60多名教师,发展到如今的29所学校、9万多名学生、6000多名教职员工。

    建议

    1

    将“防拐演练”设为幼儿园、小学必修课

    集团下属学校一次“防拐演练”的结果让李花很是震撼,“演练前,虽然已经千叮咛万嘱咐,但80%以上的孩子还是会被扮演‘骗子’的家长‘骗走’,看得家长们一阵后怕。但是演练后,被‘拐走’的概率降低不少。”

    李花认为,孩子容易被拐骗的一个原因在于,社会、家庭对于如何预防儿童被拐骗的重视程度不够,对于儿童防拐骗技能的教育、培训力度更是不足。因此,她呼吁,河南要组建专家团队编写“儿童防拐骗”课程,将“防拐骗”教育情景化,使“防拐演练”成为我省幼儿园、小学的必修课。

    2

    教育行业也要开展“一对一”扶贫

    去年暑假,来自信阳市光山县方洼小学的31名学生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的宇华教育集团,进行了三天的游学活动。这是目前李花正在推动的“城市小学‘一对一’援建贫困地区小学”活动。

    她在考察中发现,河南省贫困地区小学教育与城市小学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贫困地区小学师资力量不足,老师缺乏培训和学习;师生信息闭塞,缺乏外出开阔眼界、学习交流的机会;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突出,缺乏阅读的习惯和条件。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李花提出建议,由各地教育局牵头,号召城市小学“一对一”援建辖区有实际需要的贫困地区小学,开展“教育精准扶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