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2018第四季度河南全省人才市场分析报告》显示,焦作市吸引力名列前茅
  • 《2018第四季度河南全省人才市场分析报告》显示,焦作市吸引力名列前茅

    时间:2019-01-17 17:59:2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郑伟伟)

    “我愿意留在焦作,焦作对大学毕业生有很多优惠政策。”1月15日,河南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张一楠告诉记者。

    省人才交流中心近日发布的《2018第四季度河南全省人才市场分析报告》显示,随着“95后”加入就业大军,发展速度较快的三线、四线城市成为“新宠”,其中焦作市吸引力名列前茅。焦作脱颖而出的秘诀是什么?记者进行了采访。

    创新发展天地阔

    在全省率先建立企业人才服务团,率先启动全国首批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建设,是全省唯一承办人社部海内外英才中原行暨创新创业洽谈会(“海创会”)的地级市,是我省举办全国跨区域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的唯一一家地级市,是全国唯一一家设立省级矿业类专业人才市场的地级市……近年来,焦作人才建设的成绩单十分亮眼。

    2018年第四季度,焦作市不仅求职者数量全省第一,提供岗位数也是第一。充足的就业岗位,成为吸引人才的基础。

    “当前焦作已经进入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探索性阶段,进入由管理城市向经营城市转变的关键性阶段,进入由壮大传统产业向与发展‘三新一高’等新经济并行的突破性阶段。焦作发展,当下有为、未来可期。”焦作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焦作市正全力打造人才之城。

    政策红利诚意足

    焦作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政府通过降低毕业生就业门槛和提高入职薪酬待遇等措施让四海“凤凰”在怀川大地栖息、筑梦。“比如,我们对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的普通高校研究生和‘双一流’大学的毕业生,可采取直接考察的方式进行招聘。对新录用为县以下公务员的高校毕业生,试用期工资直接按试用期满后标准确定,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的级别工资定高一档。”

    2018年10月20日,焦作市发布全面升级后的“引才聚焦”人才政策,含金量高、覆盖面广、着眼长远。与许多地方跟风推出人才新政不同,焦作拿出了真金白银和诚心实意,且具有地方特色。该市面向青年才俊全面放开落户政策,对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采取货币补贴、实物配置等多种方式解决住房需求。

    与“智汇郑州”相比,“引才聚焦”生活补贴的覆盖面扩大到毕业三年内的本科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对落户后暂未就业或创业的,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标准也较高,可谓诚意满满。

    周到服务多一步

    “感谢人才交流中心一直以来的指导,一有合适的工作岗位就第一时间打电话,我终于找到心仪的工作了。”焦作大学2018届毕业生李亚娟在经历了几个月的求职空窗期后,顺利地在一家企业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焦作市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斌介绍,人才交流中心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信息采集和往来登记,为未就业毕业生一对一进行就业推荐。

    此外,焦作还推出更多别出心裁的周到服务: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出台高层次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实施办法;打“乡情牌”,建立焦作籍在外优秀高校学子信息库,开展“优秀学子家乡行”等社会实践活动;高校毕业生首次来焦参加招聘活动,可持相关凭证免费办理全市景区通用7天的一次性旅游门票……

    2018年,焦作共举办招聘会60场,组织参会单位55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12万多个,达成就业意向1.7万多人。

    “2018年我们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政府的人才引进目标任务。”李斌说。③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