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城市越来越美丽生活越来越幸福
  • 城市越来越美丽生活越来越幸福

    时间:2019-01-17 17:59:2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全面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不是新一轮的造城、扩容,而是通过科学规划、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高城市宜居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

    □河南日报记者孙欣实习生祁思元

    近年来,我省全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越来越靓,环境越来越美,越来越多的城市正成为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宜居之城。政府工作报告在2019年工作安排中提道,“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由试点先行到全面铺开,着力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高质量,促进城市由注重外延扩张转向注重内涵提质。”1月16日,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就如何全面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纷纷建言献策。

    “全面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不是新一轮的造城、扩容,而是通过科学规划、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高城市宜居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省政协委员、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达说,全面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要做到以文明理念为引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让城市更具韵味、更有灵气,更具人气、更有活力。要解决好如厕难、停车难、行路难、供暖难、排水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幸福家园,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2018年,睢县共安排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65个,聚焦百姓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工程,投资58.7亿元,加大卫生、交通、养老等公共服务供给,城市宜居程度和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增强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省人大代表、睢县县长曹广阔说,持续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睢县将在提升城市功能上下功夫,在塑造城市精神上上台阶,不断提高城市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努力把“中原水城”建设成更有活力、更具特色、更富底蕴的现代化新型城市。

    “通过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平顶山市城市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市民素质显著提高,不少来平顶山的人对鹰城这些年的变化都赞叹有加。”省人大代表、河南恒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商洪铨说,人改造环境,环境也改造人。全面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应注重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全过程、融入各方面,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汇聚共建共享的强大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