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善用资本市场的力量
  • 善用资本市场的力量

    时间:2019-01-17 17:59:2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丁新伟

    民营企业尤其是成长性小微企业,如何获得更多金融支持?“除了习惯从政府和银行寻求资金支持外,广大民营企业应将融资目光放得再长远一些、再广阔一些。”在政协经济界委员小组会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的这番话,值得广大民营企业家深思。

    企业发展的每一步,钱从哪里来是必答题。民营企业遭遇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抵押和担保能力不足是重要原因。为解决这一问题,我省出台了一系列务实举措。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帮助企业搭建融资对接平台,探索供应链融资,促进企业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多渠道融资……借助“组合拳”,去年我省融资总额超过9000亿元,有力地解决了民营企业的资金需求。

    辩证看,务实办。满足民营企业的资金“刚需”,一方面需要释放更多政策红利,另一方面需要民营企业绷紧现代经济这根弦,善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当前,我省已有多层级的资本市场,为企业提供了期货、债券、租赁、上市等多种融资方式。然而,我省民营企业对资本市场的利用率不高,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利用好资本市场,既能降低融资风险,也能获得更多投资。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部署今年工作时,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开展重点领域综合金融服务行动,加快建设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系统,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加快发展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当最新的政策“大礼包”让融资渠道更宽广、更畅通,我省民营企业唯有提高资本运作的本领,才有实打实的收获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