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安阳集中治理“半拉子”工程 一年多整治32个项目盘活255亿元资产
  • 安阳集中治理“半拉子”工程 一年多整治32个项目盘活255亿元资产

    时间:2019-01-15 17:52:2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任国战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遂旺)从安阳市区前往世界文化遗产殷墟,路边有座巍然古朴的11层高楼。1月10日,安阳沃润置业公司项目经理黎宝民满脸喜悦地告诉记者:“这是一座搁置了十多年,谁都不乐意接手的‘烂尾楼’,在政府的鼎力帮助下,通过司法程序公开拍卖,我们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就完工了。”

    从2017年4月开始,安阳市对55个有历史遗留问题的“半拉子”工程项目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一年多的时间,32个项目已治理完成,20个项目复工建设,3个项目已经明确了治理路径。治理项目累计竣工面积达463万平方米,有效盘活资产255亿元,为社会提供居住用房3万多套。

    “决不能让‘半拉子’‘烂尾楼’影响群众生活,影响城市形象。”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基层调研时说,“坚决啃下这些硬骨头,把解决‘烂尾楼’问题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抓手,并以此为突破口,提升城市品位,优化营商环境。”

    2017年4月,安阳市组建了“半拉子”工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对全市停工楼盘进行摸底排查,分析“病因”。通过“招商引资、建设单位自救、施工企业自救、购房户自救、依法处置”等多种路径,使停工的“半拉子”项目得到有效治理。“这盘‘死棋’让政府下活了,顺民心,得民意。”安阳市很多因此受惠的群众高兴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