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呈现“四大亮点” 政协委员可通过App提交提案
  •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呈现“四大亮点” 政协委员可通过App提交提案

    时间:2019-01-15 17:52:1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杨书贞

    大河报讯 成立临时党支部,首开“委员通道”接受媒体采访,开通掌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加强会风会纪监督检查。1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协了解到,于1月14日正式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呈现上述“四大亮点”。

    1月13日下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协领取到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资料时发现,与往年不同,在今年会议各界别的分组名单中,各小组均有一名工作人员的名字旁标注了“会风会纪驻地监督员”的字样。

    据记者了解,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设立了会风会纪督查组,通过现场监督、抽查暗访、接受来电来信、邮箱举报等方式,对大会期间会风会纪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各小组组长为会议纪律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小组驻会秘书担任小组的会风会纪驻地监督员,具体负责本小组会议纪律的监督工作。他们也将主要检查会议纪律和会场秩序、遵守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情况、投票选举等重点环节中工作人员履行工作职责和完成会议任务情况、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住宿管理规定情况等内容。

    对比以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还将首次设立“委员通道”,在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之前,将组织开展“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邀请有关委员接受媒体采访。以体现省“两会”开放、透明、自信的良好形象,展示委员风采。

    此外,在今年省“两会”召开前夕,不少政协委员经常使用的“河南政协”App又一次进行了功能升级:共设置新闻资讯、今日日程、通知公告、会议活动、掌上提案、社情民意、履职情况、会议材料、互动交流、大会专题等10个模块,融新闻宣传、会议组织、委员履职、机关办公、交流互动等五项功能为一体。会议期间,委员可以通过此App实现“移动履职”,如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查询自己的履职情况等,使掌上提案、掌上社情民意信息成为现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