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二月河魂归故里南阳,家属回应网友关心问题
  • 二月河魂归故里南阳,家属回应网友关心问题

    时间:2018-12-18 17:24: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2018年12月15日凌晨2:17, 著名作家二月河先生因病逝世。

    当天15时左右,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南阳市殡仪馆见到了二月河的弟弟凌解兵(现南阳市汉画馆馆长)和女儿凌晓,并对二月河先生去世的有关情况进行访谈,就全国网友关心的一些问题做了了解。

    据悉,二月河在今年四月份因脑栓塞住进北京301医院,病情一直不稳定,在后期,医院专家对其气管进行了切除,一直不能说话。虽然病情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是在12月15日凌晨2:17因心脏衰竭经抢救无效逝世。

    据二月河的女儿凌晓介绍,在住院期间,二月河的妻子、弟弟、女儿和女婿一直陪同照顾。在他病重之前多次强调,将来不管他在哪里病逝,一定要把他的遗体运回南阳,安葬在南阳。

    省市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到南阳市殡仪馆,对二月河先生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家属进行亲切慰问。

    二月河

    二月河(本名凌解放),男,汉族,出生于山西省昔阳县人,1945年9月出生,1968年3月参加工作,196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原主席团委员、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作协名誉主席、郑州大学文学院院长、南阳市文联名誉主席、南阳市作协主席、南阳文学院院长,曾获全国“5.1”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共产党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党代表,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享誉全国的南阳作家群的领军人物,因其笔下五百万字的“帝王系列”:《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三部作品,被海内外读者熟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启朝 实习生 程海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