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抢救郑州800克早产儿!从郑州到北京的这场“生命接力”仍在持续……
  • 抢救郑州800克早产儿!从郑州到北京的这场“生命接力”仍在持续……

    时间:2018-12-15 17:31:24  来源:大河网综合  作者:

    12月13日, 郑州一800克早产儿感染罕见病菌,病情危急,急需转院北京,河南高速交警跨省警媒联动,开通“应急绿色通道”全程为生命保通,并呼吁京港澳高速郑州到北京段通行车辆为陕AN3X05急救车让行!

    “一名800克早产婴儿感染罕见病菌,病情危急,医生建议转院到北京治疗。”12月13时许,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接到求助后,迅速启动河南高速交警“应急绿色通道”,指令沿线的高速交警二支队、八支队、三支队、九支队、四支队高速交警,警车开道接力护送,为生命保通。同时,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通过官微“@河南高速公安”连续发布信息,提醒社会车辆避让。 

    搭乘患儿的陕AN3X05救护车15时从郑大一附院出发,走陇海高架从圃田站上高速,沿京港澳高速一路向北。患儿从郑州乘上医疗转运车,中间将经历8至9小时的路程。时间就是生命,一旦遇到拥堵将不可想象。一路高速交警采取警车带道的方式,护送患儿乘坐车辆顺利通行,一路民警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疏导车辆,让开一条生命通道。在生命接力中,省内各新闻媒体全程播报,提醒沿途车辆注意避让,警民携手为生命让出绿色通道。热心网友接力转发,爱心一次次地被传递,网友们通过微信朋友圈互相告知行车路线,呼吁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到北京段通行车辆为急救车让行。

    18时,在沿线高速交警的接力护航下,急救车顺利通过京港澳高速公路豫冀省界,将生命接力棒交接给等候的河北高速交警,继续生命接力,护送急救车前往北京。

    救护车顺利通过豫冀界收费站,河南高速交警与河北警方交接↓↓↓

    相关报道:

    快讯!抢救郑州800克早产儿救护车已驶出河南境内 全程用时3个小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