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实战比武!河南公安执法执勤能力大过招 10个集体72名个人获表彰
  • 实战比武!河南公安执法执勤能力大过招 10个集体72名个人获表彰

    时间:2018-12-13 17:21:4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 实习生 李宣 林泽君)12月11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实战化训练考核比武暨汇报演练大会在河南警察学院举行。

    汇报演练现场,郑州、洛阳、焦作市公安局演练队和省公安厅实战教官团,依次进行了警务实战技能演练、现场处置规范演练、武器操作和突击抓捕演练、警务技能战术教官实训教学汇报演练等科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近年来,河南省公安机关坚持实战化训练方向,深入开展执法执勤、警务技战术实战训练送教到一线、按需送教、考核比武等活动,有力提升了公安队伍的政治素养、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提供了可靠保证、做出了突出成绩。

    本次赛程为12月8日、9日两天,共422人参加考核比武和汇报演练。活动通过理论考试、现场实测和模拟实战警情处置等方式,考核测评了民警必备的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基本体能、武器使用及常见警情的处置,以此检验各地公安机关大学习大培训工作成效。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焦作市公安局、济源市公安局、平顶山市公安局、商丘市公安局、郑州市公安局、洛阳市公安局等6个省辖市公安局,被评为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执法执勤能力考核比武成绩突出集体;南阳市公安局、安阳市公安局、新乡市公安局、驻马店市公安局等4个省辖市公安局,被评为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执法执勤能力考核比武优秀组织单位;三门峡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突击大队副大队长曲哲等72名人,被评为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执法执勤能力考核比武成绩突出个人。

    会后,参加演练的南阳市公安局民警宋清娜说,实战化训练是新时代对人民警察的要求,“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这对一线民警是一种保护,也能有效减少无辜群众的受伤,还能有效提高民警规范化执法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