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中原基金岛私募基金服务机构联盟成立 构建私募服务全生态
  • 中原基金岛私募基金服务机构联盟成立 构建私募服务全生态

    时间:2018-12-13 17:21:3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1212185053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见习记者 刘赟

    中原基金岛生态再“升级”——12月12日,私募基金服务机构走进中原基金岛暨中原基金岛私募基金服务机构联盟成立大会于郑东新区智慧岛举办,大会吸引近百家私募基金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参与,此外,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现场分别授予北京国浩律师事务所、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恒大保险有限公司、浙江宁本金服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为郑州中原基金岛驻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招商联络处。另值得一提的是,中原基金岛私募基金服务机构联盟于会上启动成立。

    丨4家私募基金服务机构现场签约

    本次中原基金岛广邀私募基金服务机构入驻,是其打造私募全生态的重要举措。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0月底,全国各地地方政府陆续上马各类金融类小镇项目64个,覆盖全国20个省级行政区。其中,中原基金岛身为后起之秀,表现抢眼。

    中原基金岛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在郑州龙子湖智慧岛建设的全省唯一基金基地,旨在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郑东新区建设国际化区域性金融中心。

    据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郭程明介绍,中原基金岛自2017年7月揭牌以来,在河南省以及郑州市相关部门领导下,郑东新区全力推进中原基金岛发展壮大。

    私募的长远发展中,私募基金服务机构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外省市相比,中原基金岛在招商、运营、管理和服务等方面仍有一定差距。为弥补发展差距,补齐短板,构建中原基金岛基金产业氛围,促进中原基金岛招商工作快速发展,决定举办本次活动。”

    本次大会上,中原基金岛私募基金服务机构联盟宣布成立。据记者了解,本次联盟成立大会吸引了兴业证券、郑州银行、西部证券、中原资产、国浩律师事务所近百家私募基金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会集咨询服务公司、交易场所、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份额登记机构、估值核算机构、评级机构、信息技术服务机构、财经类媒体等。

    其中,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现场分别授予北京国浩律师事务所、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恒大保险有限公司、浙江宁本金服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为郑州中原基金岛驻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招商联络处。

    微信图片_20181212185044

    丨优质大数据企业和私募纷纷抢滩,数量“双破百”

    中原基金岛强大“引力”的背后,是河南强劲的经济发展水平、高质量的产业基础和突出的政策环境优势。

    在会前,主办方组织各机构代表进入楼宇,参观了数家企业及私募机构。

    如河南云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主创新技术为基础,专注于大数据产业及产业链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河南省公安系统大数据领域龙头企业,致力于全国公安系统金盾工程和智慧交通项目建设。

    该公司在郑东新区落地智慧公安大数据平台项目,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及视频图像分析等技术,会集河南省公安业务数据、社会资源数据以及公安网网页数据,构建数据深度共享、业务高效协同的公安大数据资源服务体系,搭建数据高度共享、资源集约存储、应用无缝对接的公安数据中心,为侦查破案、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原基金岛已吸引赛领资本、中金资本、九鼎资本、前海母基金等107家大型基金机构入驻,管理基金规模逾2000亿元。大数据产业已成为基金岛最富活力的主导产业,目前已有包括华为、甲骨文、浪潮、海康威视、南威软件等国内外行业龙头在内的逾120家大数据企业入驻。

    责编: 刘赟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