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公益馒头机”亮相商丘街头 满60岁老人刷身份证可免费领取
  • “公益馒头机”亮相商丘街头 满60岁老人刷身份证可免费领取

    时间:2018-12-08 17:59:3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一名老人在领取免费馒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曦文图

    12月5日,一个名为“公益馒头机,免费领馒头”的小视频刷爆了商丘网友的朋友圈,据介绍,年满60岁的老人只需凭借身份证就可以每天免费领取两个馒头。

    12月5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商丘市华夏路北海路口附近,在一家名为“万客来”的超市门前,看到多名老人排着队站在一台名叫“公益馒头机”的机器前,现场不时有老人拿着身份证在机器上刷卡,每人在领取两个馒头后高兴离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益馒头机”约2米高,机器右上角有一个刷卡区,下方的“取货口”可领取馒头。“只要年满60岁的老人用身份证刷卡,就可以免费领取两个馒头,还不用花钱。”家住商丘市睢阳区的赵大爷告诉记者,自从听说可以免费领馒头,他和老伴每天都会来此领一次。

    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公益馒头机”已经投放近半月了,每天都会有很多排队的大爷大娘领取馒头。

    根据相关信息,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公益馒头机”的投放公司。“公益馒头机”是我们豫粮集团打造的一个公益项目,目的是为了让老人吃上免费的馒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唐东告诉记者,这台机器也是商丘市第一台“公益馒头机”。

    “第一台是试点,今后在商丘会加大投入量,下一步我们还会联系环卫部门,打算将所有环卫工的身份证录入,让每名环卫工人都能吃上免费的馒头。”唐东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