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商丘教师路边捡到14万元巨款十分钟不到将钱物归原主
  • 商丘教师路边捡到14万元巨款十分钟不到将钱物归原主

    时间:2018-12-08 17:58:2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通讯员闫占廷

    大河报商丘讯 12月2日下午,宁陵县教师王坤在回家路上捡到一个黑色皮包,打开一看,里面有14捆百元大钞。捡到钱包后,他根据包内相关信息,仅用10分钟就把捡到的14万巨款及时还给了失主。

    据王坤介绍,12月2日下午4时,在宁陵县珠江路和泰山路交叉口红绿灯西50米处,路旁停放着几辆小车。在此经过的他忽然看到其中一辆车的引擎盖上放有东西,走近一看是一个黑色的包和一个鼓囊囊的档案袋。

    “车门紧锁,附近没有一个人,我打开看看,包里是几张银行卡,而档案袋里却是成捆的钞票,一数是14捆,还有一部分散乱的钱,数额将近14万元。”王坤猜测,应该是车主离开时一时疏忽,将钱放在引擎盖上面忘了带走。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特别着急。

    王坤发现,装钱的档案袋是宁陵碧桂园小区印制的,失主可能是到碧桂园购房的,这些现金或许是购房要缴纳的首付款。他就拨通了宁陵碧桂园小区售楼处的热线电话。

    “王坤老师打来电话问有没有人丢钱,当时我们正着急上火呢。我们售楼部的财务人员一时疏忽,不知道将钱落哪了,这些钱是客户的首付款。”售楼部经理刘宇告诉记者,“没有想到,王坤老师打过电话十分钟不到,就将钱主动送到我们手里。”

    12月5日上午,宁陵县碧桂园小区区域经理顾岩一行3人来到王坤家中,送上一面题为“高风亮节德行兼备”的锦旗,并奖励他一台55英寸的液晶彩电。

    “面对那么多百元大钞,你当时心动了吗?想没想过,把捡来的钱据为己有?”在采访中,记者刨根究底地问他。他嘿嘿一笑,说:“当时我确实有点犹豫,但是这不是咱的钱,如果真是拿回家,良心上不会安宁,夜里一定睡不着觉。现在做了一件好事,心里坦荡荡,感觉说不出的幸福。”

    王坤的爱人在一旁介绍,前几天王坤带着孩子去街上买衣服,人家多找了42元钱,他第二天一早就去给人家送钱。每年春节时,他都要给赵村乡一个孤寡老人送200元孝心红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