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点赞!郑州这家医院连续12年为6000余名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修复手术
  • 点赞!郑州这家医院连续12年为6000余名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修复手术

    时间:2018-11-20 19:20:2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11月17日,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协办,郑州市二院承办的“微笑列车唇腭裂患者集中手术救治活动”在郑州市二院举办。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首席代表薛揄、微笑列车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全国项目总监贺勤丰、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副主任刘颖、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傅豫川、靳羽西中国美基金主任官员徐吉英、2017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冠军秦美苏来到现场。

    IMG_20181117_084056_副本

    亮点:全国寻找唇裂患者、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手术直播教学

    讲到今年活动与往年的不同,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颇有感触地说:“虽然已经做了这么多年,今年尤其重视,征集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前来手术,邀请来自广州、北京等全国多地14位专家为孩子们做手术。多个手术间同时进行手术,并手术直播现场教学,这样做是为了普及这项技术,让中国更多医生掌握这项技术,让更多唇腭裂孩子获益。”

    “唇腭裂手术分为一期、二期,一期先要把唇裂修补完完毕,1岁以后再修补腭裂,修补完腭裂以后再进行康复训练,训练以后的孩子就和其他正常孩子完全一样,不影响孩子发育、心理成长和生活能力,让家庭重新获得快乐、微笑和温暖。”孙世龙说。

    据悉,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傅豫川教授领衔的唇腭裂治疗团队,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来自周边区域的25名疑难病例的唇腭裂患者实施高水准的手术,同时为来自全国4个省份的40余名学员进行手术现场示教和答疑活动。

    IMG_20181117_095040_副本

    坚持:持续12年为6000余名孩子绽放笑容

    孙世龙介绍,医院作为“微笑列车”唇腭裂矫治项目定点医院之一,先后荣获年度突出贡献奖和优秀项目合作医院奖。

    “医院持续12年为6000余名患者免费实施了修复手术,且无一例失误,让他们的脸上重新绽放了自信与幸福的笑容,今天活动再次进入郑州,更是将微笑传递下去!”孙世龙说。

    微笑列车基金会:让社会拥有更多笑脸

    “微笑列车基金会是全国最大的唇腭裂专项基金会,由著名的美籍华人企业家、慈善家王嘉廉于1998年发起,虽然王嘉廉于今年10月21日去世,但留下的微笑的遗赠,将永远留存在我们帮助到的孩子们的笑脸上,留存在有幸感到他的大爱的每个人的心里。”贺勤丰说。

    傅豫川表示,由王嘉廉发起的微笑列车得到了全国、全社会的重视,国家把唇腭裂列入二十个重大疾病之一,各种基金会的成立,如王菲李亚鹏夫妇生的唇腭裂孩子等,这都给唇腭裂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影响。“这个项目让我们医护人员得到了职业上的升华,生命更有意义。”傅豫川说。

    IMG_20181117_094636_副本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影响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尽我们最大的力量去帮助那些世界上非常需要帮助的人。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世界的力量是无限的,我相信我可以用我的正能量、我的笑容,影响更多人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2017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冠军秦美苏说。(尧青 陈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