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五省市专家聚郑研讨文物建筑保护与利用
  • 五省市专家聚郑研讨文物建筑保护与利用

    时间:2018-11-20 19:20:2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 温小娟)11月16日至17日,由省文物局主办,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承办的京晋冀鲁豫文物建筑保护论坛暨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学术交流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北京、山西、河北、山东、河南五省市的文物专家,共同探讨新时期文物建筑保护与利用的新思路。

    京晋冀鲁豫是我国古建筑集中分布的区域,从唐代的木结构建筑到近现代的优秀建筑,从皇家宫苑到民间小庙,古建筑遗存时代连续、类型丰富。

    与会专家认为,近年来,中国在古建筑保护维修及利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但古建筑科技保护工作水平和文物保护利用能力水平尚需提升。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副司长张磊表示,在“互联网+”的时代大背景下,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3D打印等技术为文物保护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文物保护工作正悄然由传统文物保护手段向全方位的文物保护现代化转变,文物工作者要积极应对和促进这种转变,推进文物保护工作数字信息技术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