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点赞!冬日雨中河南交警街头为走失老人撑伞3小时 直到家属赶到
  • 点赞!冬日雨中河南交警街头为走失老人撑伞3小时 直到家属赶到

    时间:2018-11-20 19:20: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石中华

    冬雨淅沥,天气渐寒。11月17日下午,一张交警在雨中为走失老人撑伞的照片在鹿邑人的朋友圈里迅速传播,网友纷纷称赞“这张图片温暖了冷雨夜”、“鹿邑最美交警”……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撑伞交警任福潮,据他介绍,当天下午,他和同事在鹿邑县紫气大道与栾台路交叉口执勤,大约15时左右,一老人骑电动车走到该路口,突然倒地(后经了解老人属偏瘫后遗症)。他们急忙上前将老人扶起。当时老人意识模糊,后经多方联系,终将老人基本情况、家庭住址等信息摸清。其间,执勤交警曾试图搀扶老人到附近商铺避雨,被老人拒绝,民警交替为老人撑伞3个小时,直到家人赶来。

    经向家人了解,老人名叫李某营,现年55岁,鹿邑县太清宫镇余楼村人,5年前因家庭变故,受刺激致偏瘫,膝下有一儿一女,妻子平时专门负责照顾他。但他经常偷偷跑出家,已多次走失。

    对于突然成为“网红”,任福潮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一件小事,没想到经路人拍照上传后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

    鹿邑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告诉记者,全县社会治理百日会战开展以来,他们坚持全天候屯警街面,做到每个路口、每条街道都有民警巡逻执勤,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