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大学生养羊失败负债40多万!校园卖卤面还清外债,还收获了爱情
  • 河南大学生养羊失败负债40多万!校园卖卤面还清外债,还收获了爱情

    时间:2018-11-17 17:49: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朱长振

    小摊前一对恋人忙得不可开交

    11月15日中午,新郑西亚斯国际学院欧洲街一处名为"老兵小吃广场"的入口处,热腾腾的蒸饺、卤面摆满了柜台,身着红色工装的张欢欢正手脚马利地收钱递饭,戴着安全帽的屈殿强正小跑回来取餐:"快、快,又有几个单子,得赶紧送去",顾不得擦汗,顾不得与女朋友寒喧,更顾不上配合前来采访的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记者:"不好意思,等我忙过这一阵儿咱们再细聊,就中午这一会儿最忙",屈殿强一边小跑掂着卤面和蒸饺往外跑一边与记者打着招呼。

    24岁的张欢欢望着男朋友的背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是老板,我在旁边一个外国语小学教英语,中午、晚上抽空过来给他帮帮忙",一边手忙着取蒸饺、倒卤面,一边与记者攀谈。

    她说她家住在洛阳市宜阳县,在西亚斯上大学时认识了屈殿强:"当时他在旁边一个饭堂里卖蒸饺和卤面,我在那儿给另外一家店做收银员,当时上大三,算是勤工俭学吧,我们就是那时候认识的"。

    张欢欢对屈殿强的第一印象除了老实、肯干外,还有一点就是说实话:"他说他当时在老家商丘养羊赔了,负债累累,欠人家40多万呢,我一听,当时就吓了一大跳",张欢欢现在回忆起那一幕仍感"不可思议"。

    不顾家人反对 携手经营小吃红红火火

    得知女儿处了个负债债累累的男朋友,首先反对的是张欢欢的妈妈:"我家中有一个弟弟,我妈就我这一个闺女,你想她会愿意让我嫁给一个要啥没啥,还欠一屁股债的男朋友?但我觉得只要我们两个真心在一起,齐心协力,总会能过上好日子吧"。

    两人经过认真商议后,决定从头开始,就从经营蒸饺和卤面开始,俩人先是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处小院子:"关键是要蒸卤面,我每天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先把卤面蒸好,然后带到饭堂去,欢欢在那儿负责卖,我负责送外卖,中午最忙,往往要忙到下午三点多,有时能稍微睡一会儿,有时一看时间不够就不敢睡了,因为下午还要蒸晚上要卖的卤面",屈殿强说。

    屈殿强说他的卤面是祖传的:"我爸教我的,小时候我就爱吃卤面,啥添加剂都不放,原味,顿顿蒸新鲜的,卖的还便宜,6元钱一大份,管饱,有时候忙不过来,我就在墙上写上几个字,让学生和老师们自己取,自己付钱,我这也是学的外面的无人售饭,大家都很自觉,从来没发现有吃卤面不付钱的",同样是在新郑上大学的屈殿强没想到大学毕业回家创业养羊不仅没挣到钱,还赔了40多万,无奈才又重返新郑,在西亚斯经营小吃,没想到不仅挣到了钱,还清了外债,还收获了爱情。

    可刚一还完了外债,他就又遇到了新问题,女朋友不愿再和他一起干了。

    各有各的理想 我遵重她的选择

    还完外债后,压力一下子就小了,张欢欢去邻近西亚斯的一所外国语小学当老师:"虽然挣钱不多,可我上大学学的就是这个专业,我也喜欢教孩子们英语",谈及自己的理想,张欢欢固执地说:"我要遵从我的内心"。

    自从张欢欢去当了老师之后,屈殿强又招了三个人,一名长期的,两名钟点工:"还有一名同学与我一起送外卖,钱挣多少是个够,她愿意当老师,我当然得支持她,我们俩这都是经过商议的,她下班也天天过来帮忙,我们现在是劲往一处使,我爸妈也经常过来帮忙,他们对我这个女朋友满意的很,人不仅长得漂亮,又是大学生,最关键的是能和我一起吃苦呀",屈殿强激动地说。

    中午忙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张欢欢的脸上汗珠不断,一看表,快该上课了,她一边忙着脱下工装,一边往嘴里扒拉几口卤面,临走还不忘带走两份外卖:"我顺道,捎走了,他就能少跑一趟,他也没吃饭呢",张欢欢心疼地帮屈殿强擦了擦脸上的汗,小跑出门,骑上电动车走了。

    理想是在城里安个家

    今年十一,比自己小四岁的弟弟结婚了,已经28岁的屈殿强心里也有点急:"可我总得对得起人家欢欢吧,没房咋结婚,必须要在城里安个家吧,快了,快攒够钱了,现在苦点累点,不怕,我年轻",屈殿强信心满满地说。

    "我妈虽说不愿意我俩的婚事,但我们只要买了房,她肯定也不会再说啥了吧,现在我还不敢领男朋友回家,等我们买了房再说",张欢欢与屈殿强俩人对于未来的理想是一致的:"首先是安家"。

    两个人的蒸饺和卤面现在成了西亚斯校园内的网红餐了,好多学生和老师慕名前来,有一位前来买卤面的女老师激动地说:"从他们俩身上,我看到更的是,爱情的力量"。

    "我们经常来这儿吃卤面,味不错,还便宜,有时候没人在这儿,我们就用手机支付,自己带卤面走,很方便",几名正在买卤面的学生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