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走心了!小吃店夜里变身“纸箱食堂”,给深夜工作的人带来融融暖意
  • 走心了!小吃店夜里变身“纸箱食堂”,给深夜工作的人带来融融暖意

    时间:2018-11-17 17:49: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

    近日,杭州文一西路一小吃店上演现实版“深夜食堂”,每天凌晨0点到5点,摇身一变成“纸箱食堂”,为拿着纸箱前来的顾客提供免费宵夜,成为杭州人的热议话题。

    安徽料理变身“纸箱食堂”

    网友透露,该店老板和那部火热的日本美食剧“深夜食堂”一样,只在深夜开张,不仅精心设计了置换菜单,还特别在店内设置了一个绿色回收台,方便大家集中投递纸箱。

    有意思的是,不同个数的纸箱还能换取不同的宵夜套餐,1个纸箱换一碗热粥,2个纸箱换一碗鲜肉馄饨,凭5个纸箱可以饭面任选等,为加班夜归的上班族、外卖员、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带去一份温暖。

    “纸箱食堂”定制菜单

    这样的做法,既回收了废旧纸箱避免造成资源浪费,也让这些“深夜工作者”能够安心地吃上一份热腾腾的夜宵,化解冬夜里的寒冷。

    监控拍到的画面

    从近日的视频资料中看到,“纸箱食堂“出现以来,引起很多人的好奇,路人纷纷驻足张望,进店的顾客也都做出了不同的举动。

    “纸箱食堂”灯箱引起路人关注

    0点之后,“纸箱食堂”开张了,许多深夜工作者都慕名前来换取夜宵。

    进店的人拿着纸箱换宵夜

    一位快递大哥拿着纸箱换宵夜

    一位推着纸箱车的老大爷走进店里,拿纸箱向老板换取了一份夜宵。老大爷犹豫了一会儿想要离开,这时候老板非常热情地扶他坐下,示意让他坐在店里吃。此时视频中出现了一个暖心的细节,老板转身给这位大爷递上了一瓶矿泉水。

    天蒙蒙亮时,视频中出现了一群环卫工人,他们将一叠纸箱整齐地放在回收箱边,来换取早餐。老板很快为他们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面,并与他们攀谈起来。

    这个冬天的杭州街头,因为这个暖心公益的举动,突然变得温暖。“纸箱食堂”出现一周以来,引起了杭州各大媒体和群众关注,网友们也纷纷点赞。

    众多路人围观

    随着活动的火热进行,

    参与纸箱免费换宵夜的人也越来越多。

    这家店的公益行为,

    既回收了资源,

    也给我们的城市增添了不少温度。

    为老板的行为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