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加快立法进程 深入推进宗教法治化建设
  • 加快立法进程 深入推进宗教法治化建设

    时间:2018-11-17 17:49:11  来源:河南法制报  作者: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园园/文图)11月9日,为研究下一步人大宗教工作、推动我省宗教立法工作,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我省宗教工作情况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王耀主持会议,民桥外委副主任委员蔡永礼、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法工委副主任姚福安等出席会议。省民委(宗教局)、省政府法制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如图)。

    省民委主任、宗教局局长贾瑞琴汇报了我省宗教工作情况和《宗教事务条例》《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参会人员就宗教工作和《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有关推进情况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会议指出,《宗教事务条例》施行以后,全省各地组织基层党政干部、宗教工作干部、宗教界人士、宗教教职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政干部做好宗教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的意识,全省上下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建立常态化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机制,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始终掌握宗教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进一步依法规范宗教事务,按照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条例规定的各项管理制度,保护宗教界合法权益,打击各类非法宗教活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督查问责,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确保条例要求落到实处。

    围绕促进全省宗教工作特别是宗教立法修订工作,徐济超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快立法进程,深入推进宗教法治化建设;加强调研督查,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促进宗教和睦、社会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