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污染天上路 渣土车司机被拘 6人分别被行政拘留7日、处罚款500元
  • 污染天上路 渣土车司机被拘 6人分别被行政拘留7日、处罚款500元

    时间:2018-11-17 17:48:5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违反市政府规定私自运输的渣土车司机被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文图

    大河报讯 入冬以来,郑州市区大气污染形势日趋严峻,政府部门采取各项紧急措施应对处置。2018年11月10日,郑州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当天22时启动III级应急响应:要求黄色预警期间,全市停止建筑拆迁(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渣土、水泥罐车、物料运输。令人惊讶的是,如此严令之下,仍有少数人抱着侥幸心理,公然违反市政府规定私自运输作业。12日21时,郑州市升级黄色预警为橙色预警。

    2018年11月14日早上,郑州市交警支队高架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先后发现数辆私自运输土石方的渣土车,民警当即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扣留。

    当日早上5时40分许,郑州市交警支队高架大队民警李进、王志国驾车巡逻至黄河桥收费站向南第一个信号灯处时,发现两辆运输土石方的货车正由南向北通过路口,民警立即将其拦停并扣留。随后,民警继续沿中州大道向南巡逻至黄河公路大桥南500米中航加油站处时,又发现多辆违规运载土石方的车辆。在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后,民警依法将现场4辆渣土车扣留,并移交交警五大队处理。

    经查,他们都是早上在花园路国基路交叉口东北角一处工地上装载的土石方,准备运往新乡原阳县桥北乡某处坑地卸掉,在运输途中被执勤交警查获。

    根据规定,以上6名车辆驾驶人均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发布的决定、命令之行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