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开封举行“书记面对面”活动关爱基层干部 说出心里话 工作有“干头”
  • 开封举行“书记面对面”活动关爱基层干部 说出心里话 工作有“干头”

    时间:2018-11-17 17:48:5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童浩麟)“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基层干部工作环境,进一步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从政策上和体制机制上破解基层工作难题,化解事多、权小、人少、责大的矛盾。”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在11月13日举行的“书记面对面”活动会上表示,“要真正为基层干部减负,使大家更好地回归主业,做好工作。”

    当日举行的开封市“书记面对面”活动,侯红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进行面对面交流,说出心里话。

    据悉,自今年以来,开封市委从政治、生活、精神等方面持续加大对基层干部关怀力度。

    一是让支部书记有“奔头”,解决好身份问题。把村(社区)书记队伍建设纳入全市干部、人才队伍总体规划。加大从村(社区)干部中定向招聘事业编制人员力度,对连续任职两届以上、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经过规定程序优先纳入事业编制。对暂不符合事业编制条件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表现优秀的可享受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工资待遇,此举在全省率先推行。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1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享受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工资待遇。

    二是让支部书记有“干头”,解决好出路问题。公开选拔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乡镇(街道)领导干部。杞县葛岗镇西云村党支部书记任文群、顺河回族区工业街道化建社区党支部书记路红燕等13位村(社区)“两委”干部享受副科级待遇。积极推进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大力宣传表彰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

    三是让支部书记有“想头”,解决好待遇问题。逐年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报酬,建立正常的增长机制,落实村(社区)“两委”成员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等社保政策。

    顺河回族区宋门街道劳动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姗表示,“书记面对面交流,方向在明确,信心在传递,力量在凝聚。”

    “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承担的任务很重,要忠诚履职尽责,抓好基层党建,抓好党建主业,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侯红说。③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