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洛阳41岁独臂快递员每天送快递超12个小时,攒30万买120平房子
  • 洛阳41岁独臂快递员每天送快递超12个小时,攒30万买120平房子

    时间:2018-11-15 17:44:17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袁敏

    河南省洛阳市偃师翟镇,因为一场意外失去左臂的王延坡,靠着一只手坚持送快递8年,如今买房买车,一家三口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2000年,儿子王亚磊出生才十几天,一场意外让这个家跌进深渊。“出了事之后在医院住了很久、花了不少钱,好在有家人陪着,我才慢慢走了出来。”回忆起18年前的事,王延坡已释怀了许多。

    从失去左臂的阴影中走出来,王延坡花了两年时间。2010年,看到快递行业前景不错,王延坡产生了在镇上开一个快递点的想法。刚起步的时候,因为资金有限雇不起人,王延坡和妻子承担了所有的工作,每天起早贪黑。

    王延坡的踏实肯干和守时守信为他赢得了乡亲们的信任,快递点的单子也从一开始的三五个,逐渐增长到目前的每天1000多个。王延坡说,刚过完双11,最近单子最多一天可以达到2000个。

    虽然现在雇了5个人工作,加上妻子和儿子,快递点有8个人,但王延坡每天坚持自己一个人送快递,“这活儿在路上有危险,我不放心别人。”

    因为少了一只手臂,王延坡拿快递的时候很费劲,尤其是在面对大件货物的时候,一只手搬不起来他就用脸和下巴做支撑。“总有办法给它弄起来。”王延坡笑呵呵的说道。

    因为长年累月用一只手搬运快递,王延超的右手已经不能完全伸直了,而且布满老茧,只要一使劲,鲜血就会顺着手掌的裂缝流出来。

    从清晨到深夜,王延坡的电话不断。“平时一天能有一二百个电话,这几天少说也得有二三百个。”因为每天接打电话太多,王延坡的嗓音已经十分嘶哑。

    “这是我今年七夕给她买的,送快递时候化妆品店的店员推荐的,我觉得挺漂亮,她居然说不好看。”其实,嘴上说不好看,妻子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虽然工作很忙碌,但王延坡总会为妻子制造惊喜。化妆品、首饰都是他送给她的,“以前日子过得苦,现在好了,不能亏待人家。”

    2015年底,王延坡在镇上用30多万元全款买了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房子,还买了一辆车。如今,王延坡在翟镇已经拥有了两个快递点。好日子是等不来的,只有一只手的他都这么拼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