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省卫计委主任阚全程向全国推介我省健康扶贫经验
  • 省卫计委主任阚全程向全国推介我省健康扶贫经验

    时间:2018-11-15 17:44:13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政通讯员郑良子)11月12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阚全程介绍了我省的健康扶贫专项行动,推介河南经验。

    我省“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采取“省级示范,市县跟进”的模式,省级示范活动每月走进一到三个县,今年已开展活动13场、义诊3.76万人,举办健康科普讲座222场,直接受益群众4.81万人。

    据了解,“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建立一支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一次由国内知名医疗专家组成的讲座、举办一批乡村医生科普技能培训、组织一次专家义诊、实施上级医院对基层医院医疗业务一对一帮扶等“十个一”服务。

    活动的开展让群众的健康素养得到了明显提升,也提高了乡村健康教育培训和服务能力,形成了一支能下乡、会下乡、愿下乡的健康科普骨干队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