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唯一入选者!张东堂当选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 河南唯一入选者!张东堂当选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时间:2018-11-13 18:13:32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小萍 通讯员 王雪红

    11月10日,记者从三门峡市委宣传部获悉,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张东堂当选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是河南唯一入选者。

    据了解,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从不同侧面采访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感悟。他们退役后,有的扎根基层,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有的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守护人民财产安全;有的勇立潮头、自主创业,成为行业翘楚、带动群众就业;有的遵守承诺、严守纪律,赡养英雄烈士母亲,默守国家机密……他们是一个群体的侧影,反映的是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各行各业、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的精神和风貌。

    张东堂事迹介绍

    张东堂,男,195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省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1971年入伍,1977年3月退伍回乡务农,先后担任该县段村乡四龙庙村民兵连连长、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牢记军人本色,带头艰苦创业,积极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号召,结合实际,制定了“旅游兴村、特色富民”的发展宗旨,主动访民情、跑项目、谋出路,所在的四龙庙村由以往的落后贫困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2009年1月,张东堂被确诊患膀胱癌,几年内先后经历六次化疗,但他依然坦然面对,积极工作。张东堂同志被授予2017年“全国精准扶贫带头人”称号、“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河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2016年“感动天鹅城”十大人物、三门峡市脱贫攻坚优秀党支部书记等多项荣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