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今年第五批复垦券交易成功 交易量和收益排在全国前列
  • 河南今年第五批复垦券交易成功 交易量和收益排在全国前列

    时间:2018-11-13 18:13:2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李运海

    11月9日,我省今年第五批贫困县6322.99亩B类复垦券交易成功,又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筹集资金9.93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交易宅基地复垦券9.05万亩,成交总金额187.65亿元,交易量和收益始终排在全国前列。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贫困地区面临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为及时帮助贫困地区把产生的复垦券转化为脱贫攻坚资金,有效解决B类复垦券交易市场出现的供需矛盾,我省将使用A类复垦券地区和7个报国务院审批用地的中心城区以外的商品住宅用地全部纳入B类复垦券使用范围,同时下达了所有贫困县今后3年后续交易计划,对各贫困县2020年前可交易B类复垦券规模和时序进行了统一安排。此次交易,按照下达的交易计划和交易时序,根据需求确定指标交易投放量,重点向2018年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和未交易过复垦券的地区倾斜。从本次交易情况来看,制度的调整完善有效拓展了需求空间,交易价格也整体有所回升,各贫困县都能够通过B类复垦券交易获得资金。

    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说,今后我省复垦券交易将根据贫困县脱贫摘帽时序、后备资源潜力、指标市场供需情况等因素,实行复垦券年度供应计划管理,对深度贫困地区、急需脱贫摘帽的贫困地区予以重点倾斜,全力支持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