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省高院审委会会议
  • 河南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省高院审委会会议

    时间:2018-11-13 18:13:2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 记者孙欣周青莎

    11月7日下午,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列席会议,并对一起二审案件发表意见。这是省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

    审判委员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法院以民主集中制原则研究和决定重大审判问题的基本制度。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责,是维护司法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检察监督对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接受检察监督的思想自觉,不断健全完善接受检察监督的制度机制,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的作用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全省各级检察院都要在各级法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把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会议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