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总额达5.1万亿,B2B出口已成为我国出口跨境电商主力
  • 总额达5.1万亿,B2B出口已成为我国出口跨境电商主力

    时间:2018-10-20 21:13:1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倩 见习记者 张利瑶 文图

    10月18日,阿里巴巴中西部大区十周年暨跨境贸易优商大会在郑州举办,来自河南省的800余家中小外贸企业以及众多外贸第三方服务商出席会议,共商全球贸易发展新趋势。

    据了解,2017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总额达8.2万亿元,在整体跨境电商出口市场中,B2B出口总额达5.1万亿元,成为出口跨境电商的主流。而具体到中西部大区,河南省已成为引领中西部跨境电商发展的排头兵。

    | 数千家豫企走向全球贸易,河南已成为中西部跨境电商发展的排头兵

    自2008年起,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模式引领着中国整体外贸向好发展。如今,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对外开放的新窗口、产业转型的新业态。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现场了解到,河南区域作为中西部大区开区时就设立的五大区域之一,在过去的十年间,河南数千家中小企业已通过Alibaba.com(阿里巴巴国际站)走上全球贸易的舞台,成为引领中西部大区跨境电商发展的排头兵,有力的推动了河南省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现场指出,阿里巴巴在助力河南中小外贸企业成长、推动河南外向型经济发展中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接下来,河南商务厅将加大对跨境电商平台和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更多河南优秀企业走出国门,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坚实迈进。

    | 总额达5.1万亿,B2B出口已成为我国出口跨境电商主力

    全球贸易形势作为跨境电商发展的大环境之一,是众多外贸企业关注的重要因素,那么目前全球贸易处于怎样的形势呢?

    对此,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联席总经理余涌认为,海外采购商对中国商品的强劲需求没有改变,对于传统中小出口企业来说,当下正是从挑战和压力中抓住转型升级机会的最佳时期,而拥抱在线跨境交易(跨境电商)平台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将成为传统外贸企业重要的破局之路。不仅如此,B2B出口在出口跨境电商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2至今,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始终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速,远高于传统进口贸易3.12%的复合增速。2017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总额达8.2万亿元,同比增长22.3%。而在整体跨境电商出口市场中,B2B出口总额达5.1万亿元,已成为出口跨境电商的主流。

    “接下来,河南区域将以提升本地企业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能力为目标,深化客户服务路径,重点发展一批能从海外买家视角出发、提供优商优品优服务的本地商家。” 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河南区域总经理周海龙现场公布了河南省优商培育计划,通过不断完善和深化跨境电商B2B服务体系,助力更多河南中小企业通过Alibaba.com(阿里巴巴国际站)货通全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