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企业家申报启动,需符合这些条件
  • 郑州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企业家申报启动,需符合这些条件

    时间:2018-09-22 18:42:5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9月20日,郑州市工信委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度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企业家申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此次领航计划企业家申报的条件与范围。

    根据此前发布的《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细则》),企业家所在企业范围如下:

    1. 在郑州市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纳税和参加社会保险的企业。 

    2. 企业管理规范、生产经营稳定、辐射力强、成长性好,有明确的发展目标,主营业务符合郑州市鼓励支持的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方向。

    3. 企业诚信记录良好,近三年未受到县级及以上行政处罚,无重大负面新闻。 

    4. 领军型企业家所在企业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在5亿元人民币以上,且主业优势突出、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辐射带动能力强;成长型企业家所在企业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创新能力、行业竞争力 (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及医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现代金融、现代农业、创意产业、前沿产业等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可放宽至1000万元以上)。

    企业家应具备基本条件如下: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依法纳税,有较强社会责任感。

    2. 企业法人代表、主要负责人、高级经营管理人员 (担任主要职务),以及企业主要领导后备干部等。

    3. 勇于创业、锐于创新、潜心实干,经营管理能力突出,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4. 领军型企业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成长型企业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5. 经郑州市人社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在郑创办企业的,给予优先考虑。

    《细则》指出,到2020年,要在全市培养200名有战略眼光、锐意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和企业资源整合能力的领军型企业家,1000名以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重点、具有行业 (区域)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家,形成具有品牌建设意识、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群体。

    各县 (市、区)、开发区根据年度优秀企业家培养和引进计划,负责各项工作的落实,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年度领军型企业家、成长型企业家培养目标分别不少于8名、30名;五县 (市)及上街区分别不少于6名、25名;市内五区分别不少于5名、20名。

    对于入选的企业家,《细则》指出将联合国内知名高校或培训机构,建立郑州市优秀企业家培训基地,每年针对领军型企业家、成长型企业家,分别组织2期免费脱产学习培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推进企业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大企业家出国 (境)培训力度,每年组织优秀企业家到国外知名高校和知名企业培训考察,参加国内外高端经济论坛等活动。

    此外,还将组织优秀企业家赴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开展专业性、专题性学习考察,组织参加高层次的企业经营管理研习班,在成长型企业家中遴选优秀年轻企业家到行业知名企业挂职,加强企业领导人员多岗位锻炼、增长治企才干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