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打造“健康养生养老基地” 鄢陵县生态资源变财富之源
  • 打造“健康养生养老基地” 鄢陵县生态资源变财富之源

    时间:2018-09-18 17:48:3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董学彦通讯员郑法魁林立

    清新的空气、湛蓝的湖水、葱茏的花木、驰名的温泉……来自哈尔滨的刘香玲初到鄢陵,就被这里优美的环境吸引住了。今年年初,她在鄢陵建业生态新城定了一套房子,将其作为未来的养老居所。9月1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对当初的选择越发感到欣幸。

    在鄢陵建业生态新城,她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全国各科系著名专家远程视频会诊服务。针对老年业主,这里还规划有养生温泉、业主食堂等各类康养设施。“这里,阳光、空气、水都好,有食堂、医院,老伙计就在隔壁。我还要回老家吗?”她笑吟吟地说。

    刘香玲的幸福感,得益于鄢陵县打造“健康养生养老基地”的努力。今年4月,《中国·许昌·鄢陵健康养老示范区规划研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规划明确提出了鄢陵健康养老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国家绿色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国家健康养老体制改革试验区、国际健康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健康中国生态宜居示范区。

    鄢陵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该县花木种植面积达70万亩,被誉为“花木之乡”“中原之肺”;这里的地下温泉水被国家质检总局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被誉为“温泉之都”;全县每10万人中平均有8.8位百岁老人,人均寿命高出全国平均值3.8岁,被誉为“长寿之乡”……

    根据规划,到2025年,健康养老示范区将实现健康产业总产值500亿元。为将示范区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全域花海、长寿之乡、养生福地、休闲天堂”,鄢陵县将示范区规划为“一核一园七镇”布局,涵盖了运动健康、温泉养生、中医药文化、国际康养等多种业态,总规划面积为30平方公里。刘香玲所住的建业生态新城,就位于“七镇”之一的温泉养生小镇。

    今年以来,建业生态新城、金雨玫瑰香草温泉、碧桂园十里花海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中德医疗康复护理器械产业园等20多个康养项目陆续签约,鹤鸣湖康养核心区、健康产业园等重点园区顺利推进。健康养老示范区建设好戏不断,态势喜人。

    近日,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301医院原院长秦银河到鄢陵考察后连声赞叹:“来到鄢陵,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新成就、健康养老的大手笔、创新共享的大文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