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2018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鸣枪开走 近3万人参加
  • 2018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鸣枪开走 近3万人参加

    时间:2018-09-18 17:48:2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周晓荷

    9月15日上午,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18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在郑州经开区中心广场和郑州航空港区园博园南门鸣枪开走,此次徒步大会吸引了国内外近三万名徒步爱好者参加。

    本届大会主题为“绿色徒步,助力省运”,分为6公里亲子、情侣徒步比赛和22公里徒步比赛。奥运冠军孙甜甜在6公里亲子、情侣徒步比赛开幕式上宣读“绿色徒步,助力省运”倡议书,号召大家在徒步健身中关注环保和公益事业。

    纸筒礼花为令,参加6公里亲子、情侣徒步比赛的万余名徒步爱好者,身着红色运动衫踏上健康快乐之旅;在22公里徒步比赛现场,俄罗斯、美国、荷兰、比利时、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徒步爱好者成为一道风景线。

    零星小雨丝毫没有影响大家行走的心情。“跟着老伙计,走着路,心里就是得劲,就是高兴。”64岁的老姬说。据悉,今年徒步大会还吸引了来自省内和河北、山东等省份的专业徒步团体参加,新增了专业徒步团体形象评比活动、模特方阵、残疾人徒步方阵、知名企业家方阵等。

    2014年,国务院将全民健身运动上升为国家战略;2015年,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应运而生。目前,徒步运动已在全省各地形成风尚,每天清晨和傍晚,公园、广场、湖畔跑道,都活跃着徒步爱好者的身影,他们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展现着新时代河南人的新形象新风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