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争做出彩河南人|李芳女儿代雨辰,对天堂中的妈妈诉说这些心里话(音频)
  • 争做出彩河南人|李芳女儿代雨辰,对天堂中的妈妈诉说这些心里话(音频)

    时间:2018-09-18 17:48:2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刘宏冰

    9月15日,又是面试的日子。

    这一次代雨辰依然坚持不让父亲陪着她。她说赴考的路上,自己能一个人静静感受妈妈一直注视的目光。

    三个月前,她也是独自一人,去了湖北随州的公务员招聘面试考场。那天,取得报考岗位笔试成绩第一名的她,强忍着丧母的悲痛,站在了考官的面前。

    她告诉爸爸,无论结果怎样,她都要去,绝不能当逃兵。母亲说过:看着她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陪着她披着婚纱走进婚礼的殿堂,是她今生最大的心愿。只要有一丝希望,她都不能放弃!

    从面试考场出来,和爸爸通电话时,她难过得哭了。因为没发挥好,她让天堂的妈妈失望了。爸爸安慰她,不管怎样,尽力了就好,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

    那次面试回来,她把自己独自关在屋里,抱着母亲的照片哭了很久很久。

    在和妈妈的老师、同事、学生一起巡回宣讲妈妈的英雄事迹日子里,她听到了很多从没听说过的妈妈的故事,他们的话语一次次地撞击着她的心灵:有理想、有追求、有坚守、有爱心的妈妈走了,留下乡村那群她一直割舍不下的孩子走了,她该怎么办?

    几场宣讲回来,她和爸爸商量,今后她也想像妈妈一样,把爱送给更多的孩子。

    妈妈走后,她和爸爸婉拒了很多社会上爱心人士对他们的捐助,那些坚持要捐赠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都让他们联系妈妈所在的绿之风希望小学,希望能以妈妈的名义,在学校设立一个贫困学生爱心救助基金,将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她和爸爸都知道,在妈妈一直不愿离开的乡村学校里,有她帮助不完的贫困学生。

    当她获知信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招考管理岗位人员的消息后,她毫不犹豫地去报了名。虽然这个岗位不像妈妈那样天天与学生相处,但同样能传递爱心,为更多的贫困学生送去关爱和温暖。

    教师节前,她和父亲一起,先后从北京、郑州为妈妈领回“全国最美教师”、“河南最美教师特别奖”的奖杯后,爸爸陪着她去了妈妈的墓地。

    她告诉妈妈:有全国热心人的关爱,有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有爸爸无微不至的照顾,她一定能考好!

    当她充满自信地站在考官面前,抽到三道不同类型的面试题时,她再一次静静地感受到妈妈那满是关爱和激励的目光,仿佛有个声音在耳边轻轻地叫着她的小名说:“晶晶,你是最棒的。”

    她特别轻松地陈述完自己的见解,步履轻松地走出面试考场时,她并没有注意到考官们赞许的目光。

    下午17时许,当她和其他14名考生一起,听到考官现场公布她以“85.6分”的成绩通过面试时,她终于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走出考场,她拨通了爸爸的电话,只说了一句话:“我会沿着妈妈的路,一直走下去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