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首次拍卖省直公职人员上交礼品 市价6万的欧米茄2.6万被拍走
  • 河南首次拍卖省直公职人员上交礼品 市价6万的欧米茄2.6万被拍走

    时间:2018-09-18 17:48:1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拍卖会上的名表

    拍卖会上的珠宝

    拍卖会上的名酒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侯梦菲文吴国强摄影

    三声报价,落槌成交。9月15日上午,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2楼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拍卖会:省直机关工作人员上交的2000件礼品、有价证券正在拍卖。这是我省首次举行省直机关工作人员上交礼品拍卖会。据悉,近期还将有拍卖会。

    竞拍现场十分激烈,“半瓶”茅台酒拍到1800元;60元起拍的浪琴表,1900元成交;一书法名家的字从1000元拍到近3万元;80块钱的“劳力士”手表,最后400块钱被拍走。流拍的物品近期将再次拍卖。此外,9月28日还将举办一场“罚没名表珠宝物资拍卖会”,想捡漏的别错过。

      首轮拍卖会持续7个多小时饿肚子也要参加竞拍

    当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提前来到拍卖会现场,已有不少郑州及外地赶来的竞拍者入场,大厅坐得满满当当。

    河南省豫呈祥拍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拍卖会将拍卖2000件拍品,约有300组竞拍人参加拍卖。拍品包括购物卡、黄金、铂金、钻石、翡翠、和田玉、名人书画、名表、名酒、邮票、衣饰、床上用品、电子产品以及香烟、茶叶等。

    由于拍品多、价格便宜,拍卖现场竞争十分激烈。单就首轮拍卖会就持续了7个多小时。拍卖会“热场”拍品是13套丹尼斯购物卡,每套包含4张卡面价值5000元的购物卡,总价值2万元,起拍价为1.6万元。经过几轮加价竞拍后以1.8万的价格成交。

    从上午9点半开始,整个拍卖会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半,中午也没有休息,不少竞拍者饿着肚子参加竞拍。

    故事1:最乌龙“半瓶”茅台拍到1800元

    第一轮拍卖的礼品是名酒,最多的就是茅台、五粮液等。年份不同,拍卖价格也有浮动。

    以53度的贵州茅台酒(500ml)为例,拍卖价格从970元至1100元,成交价格为1500元至1800元。其中一瓶已经“跑酒”的茅台,两位竞拍者相互竞价,最后拍出了1800元的“天价”。

    第三个拍品为一箱53度的茅台酒,起拍价为6000元,竞拍者多次加价后,最后以9800元的高价成交。几轮之后,竞拍者都相对冷静,成交价稳定8000元/箱左右。155号竞拍者更是以2.55万的优惠价格,成功拍到23瓶茅台。

    故事2:最应景纯金月饼拍卖价格近两万

    在拍卖的贵金属清单中,拍卖最多的就是金银首饰和钻戒。其中,比较引人关注的是一枚1.5克拉的裸钻,却在首轮流拍。

    中秋节马上就到了,记者发现拍卖清单中有一套《花好月圆·鸡鸣富贵》纯金邮票,含一块金灿灿的“黄金月饼”,拍卖价格为19600元,不过这套邮票也在首轮流拍。

    故事3:最划算电子产品掉价快,充电宝拍卖价10元

    电子产品往往掉价比较快。拍卖的电子产品既有10年前的iPad,也有去年生产的iPhone7手机。

    最古老的苹果手机是2009年生产的iPhoneA1324手机,2部手机起拍价仅为80块钱。一部苹果6sp(64G)手机,拍卖成交价为2000元。

    最便宜的就数充电宝、CD等电子产品,一个10400毫安的充电宝拍卖价仅10块钱,成功被拍走。

    故事4:最激烈一块浪琴表从60元拍至1900元

    此次,有不少竞拍者都是冲着名表来的。来自许昌的023号竞拍者告诉记者,他看中了一块欧米茄手表,市场价格在6万元左右,现在起拍价仅为1.2万。

    腕表拍卖环节,几乎所有的腕表竞拍都要经过数十轮厮杀,拍卖师才能最终落槌。023号看中的那块腕表,被一位竞拍者以2.6万的价格拍走。

    现场最有意思的是一块浪琴腕表的拍卖过程,这块浪琴表的起拍价为60元,现场两位竞拍者相互较劲,经过几十轮竞拍,最后以1900元价格成交,价格翻了31倍。

    在开拍前,还有不少人关注80块钱的“劳力士”手表,现场以400元价格成交。一位竞拍者告诉记者,经常参加拍品的“行家”看到真品都会出手,这块“劳力士”手表起拍价比较低,参与竞拍的人也少,他对这块手表的真伪存疑。

    故事5:最洒脱花4000多元买虫草回家泡茶喝

    很多竞拍者的心态十分洒脱,拍的不仅仅是宝贝,更是好心情。

    一书法名家的两幅作品起拍价仅为1000元,分别以2万元和2.85万元的价格成交。

    一盒同仁堂的冬虫夏草(20g×14瓶)起拍价格为700元,现场竞拍后以4400元成交。“我也不知道市场价多少,享受拍卖的这个过程,准备把虫草拿回家泡茶去。”055号竞拍者告诉记者。

    新闻延伸

    竞拍者需自己鉴别拍品真假

    80元的劳力士、1000元的书法大家作品、60元的浪琴腕表……不少读者关心,价格这么便宜,拍卖的物品到底是不是正品?

    拍卖会开始前,拍卖师对竞拍规则进行了解读,拍品的瑕疵和真假,均需要由竞拍者自行判断。腕表、电子产品也没有进行检测,无法判断是否能够正常运行。一位竞拍者告诉记者,拍卖会上的名表、名画、烟酒价格确实比较低,但是真伪难辨,购买风险较大。购物卡可以直接消费、转卖,因此比较抢手。

      拍品系党政机关人员上交

    此次拍卖的礼品主要来自省直党政机关以及省管企业、高校的工作人员上缴的各类有价证券、礼品。根据规定,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得违规收送礼品,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礼品,应当在规定期限内主动上交至单位并登记,但上交物品堆放在各单位库房里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资源闲置。

    拍卖收入将上交省级财政

    拍品的收入,最后会流向何处?9月16日,记者联系了省财政厅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目前拍卖会的拍卖金额还没统计出来,部分拍品流拍,等所有拍卖程序走完后,拍卖收入将上交到省级财政。对文物、象牙等法律法规不允许市场交易的礼品,移交省级文物、文化、林业等部门管理。

    近期还有两次这样的拍卖会

    记者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本批的2000件拍卖品还有部分流拍。“近期整理后,将举行第二次拍卖会,并且将会进行重新定价。”

    此外,9月28日上午10时还将在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一场“罚没名表珠宝物资拍卖会”。拍卖品包括购物卡、储值卡、油卡;黄金、铂金、金银纪念币、翡翠、和田玉、名人字画;百达翡丽、万国、劳力士、欧米茄、积家、浪琴、天梭等名表,以及沉香手串、海南黄花梨摆件、红木家具、实木家具、高尔夫球杆、钢琴等。有意竞买者,可登录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http://www.hnggzy.com)进行账户注册提交受让申请,9月27日17时前交纳5000元竞买保证金,即可参与竞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