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朴实感动河北失主 高铁上捡到手机 河南男子跨省归还
  • 朴实感动河北失主 高铁上捡到手机 河南男子跨省归还

    时间:2018-09-18 17:48:1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李先生的同事小王(左)到石家庄把手机送还李大哥受访者供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曼

    9月15日,家住河北石家庄的李大哥由保定返回石家庄。下午4点多钟,当李大哥回到家时,却接到朋友的电话,说他的手机遗忘在了高铁上。令他没想到的是,手机不仅非常幸运地被人捡到,十几个小时后,丢失的手机还被人从千里之外的洛阳专程送还给了他。

    工作手机不慎遗忘高铁

    李大哥告诉记者,因为工作需要,自己常年携带两部手机,一部是私人手机,另一部则是工作手机,而丢失在高铁上的正是有许多工作资料的工作手机。

    “所有的资料都在里面,手机丢了,可以说上半年的工作几乎都白做了。”让李大哥惊喜的是,朋友在电话里告诉他,手机已经找到了,“这时我才知道,手机已经被一名来自洛阳的旅客捡到,并联系到了我的朋友。”

    随后,李大哥立即联系捡到自己手机的李先生,在电话中李先生告诉李大哥,自己当天从太原途经石家庄转车时恰好捡到了李大哥丢失在座位上的手机。由于手机没有设置密码,李先生随即用手机拨打了最后一个电话,这个电话是李大哥的一名工作伙伴,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李大哥。

    千里送还丢失手机

    当核对过车次信息都无误后,李先生表示下车之后便会立即将李大哥的手机寄回石家庄。为了表示对李先生的感谢,李大哥当即在微信上转去1000元钱表达感谢,但是李先生并没有接收。

    由于担心邮寄出现问题,李先生当晚再次联系李大哥,表示会由同事将手机送还给李大哥。接到这通电话,李大哥说自己激动得一晚上都没有休息好。李大哥告诉记者,家人朋友得知丢失的手机要从洛阳送回来时,都感动得说不出话来。“我曾经在河南工作过,这次事件真的又被河南老乡的热情和朴实所感动,河南真的是一方厚道热土。”

    9月16日临近中午,李先生的同事小王到达石家庄,亲手把手机送到了李大哥的手上。李大哥告诉记者,自己特意查询了洛阳到石家庄的票价,来回需要500多元,虽然在与李先生的联络中,他多次主动要求承担来回路费,但是李先生却并没有接受,“他一直说这是随手之劳,不用太过在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