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省政府环保督察组分赴各省辖市暗访督查 严厉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 河南省政府环保督察组分赴各省辖市暗访督查 严厉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时间:2018-09-18 17:48:1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宗宽任国战孟向东李虎成通讯员杨之甜王娟)9月15日,省政府派出18路由省直厅级领导带队的环境问题大排查督察组分赴全省18个省辖市,就当地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展开暗访督查。

    这次暗访督查由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统一安排部署,意在推进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自9月15日起,将按照“四个一批”要求严厉查处各种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在省派督察组开展暗访督查的同时,各省辖市也按照“属地全面查,异地交叉查,市委、市政府环保督查组分片驻地查”的要求开展自查整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5日晚,18个督察组现场督查暗访点位146个,全省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10200余人次,排查点位7277个,打掉、关掉严重违法违规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373个,停掉表面整改、未完成限期整改的企业169个,整改符合产业要求、但未达标排放的企业285个。

    洛阳

    督察组一行先后对洛阳伏山钙化物有限公司、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洛阳永龙能化有限公司、孟津县恒大房产工地、孟津生态公园湿地水污染治理项目、宜阳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及宜阳县力正新型建材有限公司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核查。

    暗访督查发现,洛阳伏山钙化物有限公司虽然作为散乱污企业已被取缔,但生产设备仍未完全拆除到位;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封闭煤场建设进展缓慢,按要求项目应于10月底完成,但目前仍未进入项目实施阶段。督察组对现场核查出来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批评,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要求当地市县政府决不能对企业纵容迁就,必须痛下决心,锁定完成时限,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安阳

    督察组首先来到安阳市龙安区红岩铁合金厂,现场检查该厂冶炼车间集尘效果、原料堆场抑尘情况。在安钢集团公司,督察组先后检查了第二炼轧厂炼钢平台、第一原料厂等生产工艺和原料堆放环节。针对第二炼轧厂炼钢车间无组织排放未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第一原料厂未建封闭式料场等情况,督察组要求要尽快落实整改要求,年底前必须完成整治任务。

    在安阳县永和镇的安阳广源能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督察组了解到,该厂因氮氧化物排放超标,已于9月12日被勒令停产,目前处于整改阶段。在详细了解排放超标原因后,督察组要求企业加快整改速度,改进生产设备,争取早日达标开工。

    南阳

    督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隐藏于宛城区红泥湾镇凉水井村一农家院内的废旧塑料粉碎厂,对“散乱污”企业拆除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随后来到位于卧龙区潦河镇林岗村一家养牛场,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该养牛场污水、粪便未经处理直接从排放沟流入白河,严重污染了空气和水质。督查中,当地政府要求业主进一步整改,如果整改仍不到位,将依法进行取缔。当天下午,督察组还检查了方城县券桥镇程庄村金宏加油站及十二里河村杨台加油站取缔情况。

    新乡

    督察组重点对全市52个环保问题清单企业进行了督查暗访。在红旗区关堤乡张八寨村,只见一条水沟有污水积存,这里曾经是附近的开发区中学2000多名师生的生活污水排放地。走进开发区中学,只见学校原有的污水排放口已经封堵,新的污水管网已铺设完毕,预计本月底即可完成与市区主管网连通。督察组要求加快施工进度,月底将对施工情况进行“回头看”。

    卫滨区鑫隆塑化有限责任公司此前由于环保设施没有正常运转被“抓了现行”,被责令停产整改。省督察组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虽已停产,但并未断电,遂要求当地执法部门立即对其进行断电处理,并张贴封条,防止其私自开工生产。③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