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最高100万元!郑州首批企业上云服务商奖补资金预申报通道开启
  • 最高100万元!郑州首批企业上云服务商奖补资金预申报通道开启

    时间:2018-09-18 17:48:0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9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工信委网站获悉,2018年度郑州市支持企业上云奖补资金预申报工作开始启动。根据相关规定,该奖补资金将重点支持“企业上云”项目和优秀云服务商。 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高速互联网络随时随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计算服务,从而最大限度创造企业价值。今年,郑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郑州市建设中国制造强市若干政策的补充意见》,明确提到要支持企业上云,实施 “百千企业”上云计划,每年将推动1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1000家中小企业上经推荐的云平台。

    同时,还出台了郑州企业上云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上云产生的服务费,按照不超过合同金额的7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中小企业上云产生的服务费,按照不超过合同金额的7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从业人员30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从业人员2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3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

    根据申报要求,此次申报奖补资金的云服务商应参考郑州市工信委印发的《郑州市第一批“企业上云”云平台服务商推荐名单及培育名单的通知》(郑工信信办〔2018〕14号)中的云平台服务商推荐名单。“企业上云”申报项目企业,还须在郑州市行政区注册,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正常经营两年以上;上云项目应在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之间签订合同并实施完成,且未获得财政资金支持。

    此外,企业上云应以提升企业发展能力、解决实际业务问题为出发点,通过将企业业务与信息化应用相结合,实现信息系统升级,促进企业业务创新、流程重构、管理变革,加速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切实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鼓励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建立公私混合云架构,搭建面向全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小企业可依托公有云平台,按需租用存储、计算、网络等基础设施资源,应用设计、生产、营销、办公、财务等云服务。

    据了解,6月27日,郑州市工信委公示郑州市第一批企业上云云平台服务商拟推荐名单,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郑州市分公司等12个单位(联合体)入围。其中9个单位(联合体)入围综合云平台服务商,3个单位(联合体)入围行业云平台服务商(企业信息化方向)。

    具体名单如下:


    End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