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河南省直青年人才公寓建设提速 9月底前2.5万套公寓全部开工建设
  • 河南省直青年人才公寓建设提速 9月底前2.5万套公寓全部开工建设

    时间:2018-09-04 18:34:5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卢松)作为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青年人才公寓建设,推进节奏加快。8月31日,记者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原本定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的2.5万套省直单位青年人才公寓,工期大大提前。目前,省直单位青年人才公寓8个项目约2.2万套已陆续开工,后续2个项目约3000套也将于9月底前开工建设。

    当天下午,记者在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文华苑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平整土地、挖土方,施工现场热火朝天。该项目规划建设住宅3580套,毗邻郑开大道、郑州绿博园,周边生活配套设施齐全。

    正指挥施工的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定国告诉记者:“我们派出精兵强将组成施工队伍,严格按照施工标准科学推进,努力打造优质工程和样板工程。”

    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是重要保障。我省人力资源丰富,但人才总量、人才层级与创新创业的要求还不适应,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短缺问题突出。去年8月,我省启动了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工作,为青年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干得好”创造环境。今年省政府又把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列为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青年人才公寓5万套,其中省直2.5万套,郑州市2.5万套。

    “省直青年人才公寓项目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基建监督管理处处长禇文忠介绍,根据在郑青年人才分布情况,共规划了10个建设项目,分别选址于郑东新区龙子湖组团、郑东新区白沙组团、金水区科教园区、经开区和航空港区、中牟县绿博组团等区域。“项目开工建设后,周边的交通、教育、医疗等市政及生活配套设施,也将同步建设,努力为广大青年人才创造舒适、便捷的居住条件。”

    按照相关要求,省直单位青年人才公寓项目将于2020年春节前完成内部装修,达到拎包入住标准;户型以成套中小户型为主,设置60、90、120平方米三个基本户型标准,产权归政府公有,供青年人才租赁使用。

    如何申请青年人才公寓?禇文忠说,目前青年人才公寓租赁使用、运营管理等配套办法,正在加快研究制定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